竞技风暴

力帆备战百废待兴:俱乐部归属未定 引援无从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37 华商网-重庆时报

  力帆新赛季能跳多高?

  本报资料图 刘自强 摄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今天距离中国足协公布的转会申请截止日期仅有一周,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开战还有4个月,然而在重庆力帆队的身上,完全看不到进入新赛季备战状态
的痕迹……虽然目前队伍已经在洋河基地集中训练,临时主帅魏新也带领球队开始准备足协组织的体能YOYO测试,但对于一支新赛季保级形势极其严峻的弱队而言,其备战进度上的缓慢进展与自身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是完全无法统一的。

  俱乐部归属 尚无定论

  由于联赛大环境逐渐恶化以及力帆屡屡在赛场受到不公正待遇,尹明善在力帆集团面临战略转移后已经动摇了继续搞足球的决心,而之前在与有意接手企业的谈判中,唯一阻碍尹明善下最后决心的便是其汽车项目的下线计划。随着力帆在8月份冲击《汽车目录》失利,尹明善在退出问题上开始表现得更加举棋不定,随着9、10月份再次未能得到

国家发改委的通过,尹明善已经有了在足坛继续坚守一年的想法。

  12月16日,力帆520轿车正式进入发改委公布的新一期目录,力帆俱乐部的转让已经没有任何战略上的障碍,因此球队是否转让也再度成为焦点。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力帆依然在作两手准备,由于在转让问题上已经错过了时机,力帆明年继续坚守的可能性较大。

  主教练人选 克罗地亚人占先

  力帆队目前最紧急的问题是尽快敲定主教练的人选。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在马林辞职前往江苏舜天挂帅后,力帆俱乐部已经把新赛季主帅人选瞄准了克罗地亚名帅乔尔达斯,不过此事尚待俱乐部董事会最后敲定。

  据记者了解,在马林主动辞职后,力帆俱乐部把新帅选择范围对准了外籍教练,在近期先后与力帆前任主帅塔瓦雷斯、克罗地亚名帅乔尔达斯等进行接洽后,基本将主帅人选落在乔尔达斯的身上,因为这位教头不仅有许多辉煌的执教经历,而且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有独到的训练方法,这也正是年轻的力帆队迫切需要的。

  据悉,目前力帆俱乐部高层正在与乔尔达斯进行最后的商谈,如果双方在合同问题上没有太多分歧,乔尔达斯将可能在本月底来华上任,而一旦乔尔达斯上任成为事实,那他也将挑选两名克罗地亚外援加盟力帆。

  引援名单 难以操作

  力帆俱乐部在新赛季内援引进工作上倡导的原则是“物美价廉”,但这在已经恢复升降级后的转会市场中显然难以运作。根据记者了解,目前力帆在内援引进工作上尚无最后的引进对象,而俱乐部之前拟定的引进黄勇、郭辉的报告,已经因转会费及工资过高遭到董事会的否决。

  自从引进谢晖得不偿失后,力帆俱乐部在近几年的内援引进上一直没有采取任何大动作,然而明年保级的严峻形势,使得力帆必须在今年转会市场中有较大投入,同时还必须把引进重点瞄准身价较高的进攻型球员身上。据了解,在俱乐部启动内援引进计划后,力帆几位高层初步拟定了几位引进对象,分别是效力上海国际前卫黄勇、辽宁队前锋郭辉,希望借此解决球队攻击力不强的毛病,然而由于这几名球员工资和转会费都偏高,因此坚持“物美价廉”的力帆董事会最终否决了这一提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力帆如果短期内仍然无法物色到合适人选,将很可能选择用两名外援前锋搭配现有中后场阵容的模式出战新赛季。

  挂牌者 李健留守

  引援没有结果,力帆队员的挂牌转会自然也就无法顺利进行。不过根据记者了解,目前力帆队大部分主力队员都选择新赛季留守,就连得到多家俱乐部邀请的国门李健,也在近期正式向俱乐部表示会坚守一年以上。

  据了解,虽然力帆俱乐部没有向任何一名队员表达过对其挂牌的想法,但还是有不少球员动了离开力帆的念头。然而因为球队新赛季保级压力巨大,俱乐部不会放走一个有用的球员。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力帆现有球员当中,原本最有希望转会的是国门李健。今年联赛中途,俱乐部便得悉

鲁能想要引进李健,而据记者了解,在今年转会大门开启后,长春
亚泰
、厦门蓝狮两支中超升班马也与李健进行过接洽,甚至连天津泰达也表达了对李健的渴望———正是在这种形势下,李健也有了转会的念头,并已经正式向俱乐部提出。

  “李健的确想过要转会。”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李健在前不久找俱乐部高层表达了转会的要求,但在俱乐部的劝说下,他最终还是放弃了。记者昨晚与李健取得了联系,对于曾经想要转会的想法,李健没有否认,但他表示现在自己已经下定决心留下来了,“我跟俱乐部进行了沟通,肯定不走了。力帆给了我很多的机会,我希望在明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力帆队保级,与俱乐部一同渡过难关。”

  据悉,力帆俱乐部将在本月27日左右公布挂牌球员名单,但队长魏新、国门李健以及吴庆、王锴等主力球员等将肯定不会上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