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誉退出救命钱可能泡汤 新年将至辽足仍看不到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05 中国体育报

  现在中超各俱乐部中被钱困住脚步的不是上赛季问题不断的深圳,更不是那些锱铢必计的中小俱乐部,而依旧是缺钱专业户——辽宁队。曾经被捧作财神爷的赵本山已经不再插手俱乐部任何实质性工作,辽宁队也失去了吸引赞助商最大的噱头。现在不仅没有一家赞助商主动向辽宁队投怀送抱,连辽宁队主赞助商中誉汽车也提出退出,这对辽宁足球来说又不啻是釜底抽薪的重大打击。据辽足方面透露,中誉的高层明确提出不准备在2006赛季继续与辽足合作。新年即将到来,辽宁仍旧看不到“春天”。

  困难全赶一起了

  中誉汽车也要退出了,这对

辽足来说无疑是另一个沉重打击。中誉汽车在2004年与辽足签署了三年的合作合同,但双方的合作一直风波不断。由于辽足在2004赛季出现诸多丑闻,中誉方面一度在2004年年底提出终止合同。而辽足方面以对方违约为由据理力争,后来在赵本山加盟的情况下,中誉方面最后答应与辽足继续合作。但据记者了解,在前不久辽足与中誉的高层会晤上,中誉方面再次提出了与辽足终止合同的问题。据了解,中誉方面在新产品投入上耗资巨大,已经无力赞助辽足,而更为关键的是,他们也逐渐发现辽足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投资前景并不乐观。记者就此事采访中誉汽车董事长童江亮,对方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了电话,而其北方区负责任人俞总经理则予以否认。对于中誉的退出,张曙光的反应似乎非常平淡,他认为对方想退出是正常的,但是他会努力做工作让对方回心转意。而俱乐部其他官员似乎非常紧张,“按照正常来说,2006赛季恢复升降级,联赛应该是好看的,赞助商的投资回报应该是成倍增长的。但是中誉如果要是真的退出了,那么我们的冠名问题可能受到很大影响,毕竟辽足的美誉度会再次遭到重创。

  “救命钱”也可能泡汤

  距离本月31日足协规定的解决工资奖金拖欠的最后期限不到十天时间了,辽足的资金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按照俱乐部最初的设想,他们惟一的救命稻草是球员转会费收入,但是辽足与

鲁能方面的谈判陷入僵局,王亮转会前景黯淡。这意味着,辽足从此渠道获得700万左右的资金已经是绝无可能。一位官员甚为担忧地透露说:“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行情不好,球员卖不上价啊!如果卖一个王亮能拿到700万,首先能解决球队的工资奖金问题,但从目前的形势看,这个计划基本要落空了。”辽足到哪里去寻找这700万呢?张曙光似乎显得心态平和,“车到山前必有路,终究会解决的。”据记者了解,张曙光可能再次通过借款的方式解决这次危机,这与2004赛季末如出一辙。当时,正是张曙光从神秘人士那里借来的500万保住了辽足的性命。

  据了解,王亮转会一事很可能由于双方在价格战中未能达成共识而搁浅。在两家俱乐部的谈判当中,价格纠纷始终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据记者从山东方面了解到的最新信息显示,山东鲁能俱乐部对王亮尤其看好,主教练图拔认为王亮是目前球队当中最为缺少的边路球员。而鲁能俱乐部在2006赛季的投入不再像以往那么豪爽,初步拟定的引援方针是:如果要引进内援,就只引进王亮一个人。如果王亮无法转会到鲁能,他们将全力做好外援的引进工作。正是这种引援的策略,使得鲁能方面与辽足的接触带有充足的诚意,但是他们还是和辽足在价格上始终谈不到一起去。近日,张曙光也亲口证实了这个消息的准确性。他觉得王亮能否转会现在已经没什么太大希望了,理由非常简单,就是对方的出价不能达到辽足的标准,“在价格上,买方与我们的分歧比较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王亮很可能走不了了。”这句话对王亮来说,也许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无奈只能等待

  虽然经过张曙光的拼命运作,辽足目前只能解决外援泰瑞克的欠款,暂时躲过国际足联的降级处罚,但这仅仅是辽足危机的一个部分。在赵本山退出之后,辽足的相关产业也受到了影响,尤其是辽足、南风集团以及赵本山联合成立的汽车销售公司。由于赵本山占这家公司20%的股份,所以公司迟迟没有注册,还要等待赵本山的意见。而这家公司同样不会在短期内给辽足带来任何效益。对于辽足的前途如何,张曙光现在也说不好表态,他在静静地等待政府方面的消息,“现在各个方面还都没有给我们回话,继续等下去吧。”已经心灰意冷的张曙光似乎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但是,依靠有关部门出资解决危机是绝无可能的,辽足还必须依靠自己来解决生存危机。

  辽足一系列的自救行动当中包含着一个股东大会。但是随着赵本山退出一线,这个意在寻求经济援助的股东会也失去了意义。辽足方面此前也透露,股东会正式取消。

  在开原董事会以失败告终之后,张曙光曾经透露,关于辽足下个赛季的生存问题,要在12月中下旬的股东会上进一步论证。事实上,股东会是赵本山建议召开,试图讨论介入辽足的程度问题。但随着赵本山的明留暗退,股东会的召开已经无关辽足的生死。因为,不论是作为大股东的张曙光还是二股东辽宁省体院,都根本无法追加投入。张曙光昨天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也承认,股东会的召开与否已经失去了意义。几天来,他在与中誉汽车的沟通当中并没有看到解决俱乐部经济问题的希望,“赞助商那边短期内也拿不出钱来,还得靠我们自己运作。”对于究竟如何运作,张曙光表示现在还没有头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