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我和朋友都被套进 无法生存只能由政府托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张曙光:我和朋友都被套进无法生存只能由政府托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张曙光哭了! -本报记者 杨晟坤 摄

  到辽足不足三年,危机一年比一年严重。昨晚,身心俱疲的张曙光在辽足俱乐部办公室里面对记者采访时声泪俱下,“辽足明年要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如果真的活不下去了,只能由政府来托管了!”

  关于辽足 债务已达2000多万

  记者:辽足的经济危机能否通过您的努力有望缓解?

  张曙光:年关到了,拖欠队员的工资奖金必须补齐,否则明年的中超就打不了了,这是眼前最紧要的问题。

  记者:那欠地税局的钱该如何解决?

  张曙光:

辽足确实没钱,税款现在肯定缴不上,至于外界说因为欠税我面临被拘捕,首先我没偷税,也没漏税,程序上不会这样。

  记者:外界曾经给辽足估算过一笔账,年底之前辽足补上债务窟窿得拿出1300万左右。

  张曙光:辽足现在债务确实比较沉重,税钱、拖欠队员的工资奖金,三元、奥体以及外援的官司,以往银行方面的贷款,辽足的债务已经达到了2000多万。下一步我们准备召开股东会,研究钱的出路。

  关于赞助 省内企业都不敢冠名

  记者:现在冠名商中誉汽车公司也要不玩了,明年怎么办?

  张曙光:中誉公司今年年初就提出来不干了,最后我亲自赶到杭州把这件事情给解决了,这样中誉方面今年又和我们合作了一年,人家不合作,无可厚非。

  记者:中誉不想合作,本山退出是主要原因吗?

  张曙光:并不是这样。作为浙江省的一个大企业,中誉公司明年将与该省的一家国有投资管理公司合作,浙江方面对中誉公司有要求:如果以后介入足球就和浙江省的球队联手,外省的球队就不要考虑了。

  记者:明年辽足冠名商有着落吗?

  张曙光:我们确实找到了辽宁省内的几家国有企业,他们都非常有实力。但这些企业现在不敢给辽足冠名,只有省内有关方面点头才行。

  关于转会 队员宁可不踢也要走

  记者:卖队员是否是惟一的办法?

  张曙光:我们既要在联赛中打出好成绩完成目标,又要保证人才不流失,这是非常矛盾的事情,现在来看,没有资金来源,不排除辽足转卖队员。

  记者:俱乐部对队员转会是什么态度?

  张曙光:原则上除了王亮之外,其他主力队员都不放。但现在已有队员和我公开表态,俱乐部不让走,宁可不踢了!

  记者:省内有关方面对辽足的态度有最新的表态吗?

  张曙光:现在还没有。省体育局非常关心辽足的情况,会尽力帮助辽足,但在资金上还无法提供,这也是没什么挑剔的。在公共资源上,辽足获得的支持太少,没法和山东鲁能、上海

申花相比,如果得不到支持,辽足明年肯定得过苦日子。

  关于自己 我和朋友被套进去了

  记者:经历了这么多的波折,能告诉我们您现在有何感受吗?

  张曙光:两年前,曹国俊就想让我当俱乐部的法人代表,我没有同意。今年在本山入主之前,我正式成为了俱乐部的法人代表。为了辽足,可以说我已经动用了我所有的力量和关系,辽足的问题就是钱的问题,我在利用自己的关系网时,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认为辽足会好起来,但辽足现在不仅没好,我自己、我的朋友都被套进来了。

  记者:三年来哪些经历给您留下深刻印象?

  张曙光:偶然的原因,历史的情况,2003年我来到了辽足,到辽足之后我准备做好三件事。第一,我把辽足从北京带回了辽宁……(激动,流泪)第二,我把辽足带入了中超,前两件事在以后让历史去评说!(哽咽)第三,我想把辽足的股份归还给辽宁,但没人过问。搞辽足,酸甜苦辣我都经历过了,就辽足而言,还会维持下去,但如果实在过不下去了,只能由政府来托管。本报记者 姚国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