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新人被皇马三队吓坏:过于紧张导致发挥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12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西班牙马德里摄影报道 马德里当地时间21日上午,北京国安队在与皇马三队的比赛中以0比2告负。本场比赛,国安队排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对于这8名刚刚进入一队队员的表现,主教练沈祥福表达了强烈的不满。“我晚上得找他们谈谈,问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比赛后,站在休息室里的沈祥福一脸焦急。

  沈祥福不满球员基本功

  本场比赛是沈祥福第一次看这些年轻队员踢比赛,为了能够更清楚地观察他们的表现,沈祥福从比赛一开始就走上了看台,但仅仅过了不到10分钟他就又回到了场边,年轻队员在场上的发挥让他无法安心观看比赛。

  回到教练席的沈祥福像中超联赛时一样站着指挥比赛,并不时高声地提醒着这些小将们该如何运用技术动作,该如何跑位。上半场比赛,左中后卫郝强一次不合理地停球差点造成失分,这一失误立刻得到了沈祥福的高声提醒,“这个球往外领一下踢出去不就行了,干吗往里面停呢?”

  比赛中,国安小将们类似的这种技术失误层出不穷,这样让沈祥福在喊了半场后干脆坐到了座位上,一言不发地看起了比赛。“我不能再喊了,都是一些基本技术的问题,我提醒了也没有用,只能让他们更紧张。”赛后,沈祥福说。

  与国安比赛的

皇马三队队员的平均年龄在17到19岁之间,同国安这些新进一队的队员年龄相仿,但两队队员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实力差距却是巨大的。赛后,沈祥福把两方的年轻队员进行了比较,“都是年轻队员,皇马球员的基本功多扎实啊,一停球就能停在脚下,传球也很准,而我们的球员一停球就停到人家脚下去了。我们的球员可是从七八岁就开始踢球了,都十几年了怎么基本功就这么差呢?按说这些东西都是在梯队的时候就应该打好基础的,可到了一队后,很多的细节要重新来抓。”

  队员表示:紧张导致发挥失常

  “确实是有些紧张。”门将于航表示,本场比赛,他把守的大门被对手两次洞穿,“第一次在一队打比赛,而且又是对阵皇马三队,所以还是有点紧张,发挥不好跟这应该有关系吧。”

  一名后卫队员说,“到了一队都想好好表现自己,但越是这样就越放不开,导致自己的技术有些变形。”

  失球暴露后防不足

  国安队的两个失球都在上半场,通过这两个失球,后卫队员在经验能力上的不足暴露无遗。

  第一个失球出现在上半场20分钟,皇马三队的7号队员在国安的禁区里控球后把球传给了小禁区外的9号,9号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直接起脚打门,球弹在国安队员的腿上变线入网。对于这个球的防守,国安队虽然在人数上占有优势,但却没有能够有效地防守对方的进攻球员。

  第二个失球出现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皇马三队的右前卫在右路一个低平球传向门前,球在碰到了国安后卫的腿上滚向球门,球在被守门员于航扑了一下后正好落在皇马前锋的脚下,后者轻松捅射得手。

  对于后卫线上年轻队员的失误,本场担任中后卫的徐云龙也显得十分焦急,不停在大声地提醒着他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