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为保球员利益出狠招:欠薪俱乐部一律不予注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1:19 东方体育日报

  年关将近,俱乐部拖欠工资奖金、球员讨要工资奖金的案例此起彼伏,不少球员告到中国足协,还有人直接到中国足协“上访”。足协联赛部也正在制订相关措施,确保球员利益,“封杀”欠薪俱乐部。

  近两天,足协联赛部所属注册办公室的电话成了热线,球员、经纪人、家长询问的焦点话题几乎都与俱乐部欠薪有关。足协人士表示:“由于马上就要开始转会申报工作,球
员和他们身边的人都对俱乐部拖欠工资如何解决,以及在没有付清工资的情况下转会费如何计算等问题比较困惑,于是打电话过来询问有关政策问题。”

  事实上足协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寻找对策,确保球员利益,“封杀”欠薪俱乐部。据了解,这部分措施主要分成两方面,一是通过转会费用的合理计算,来保障球员的应得利益,二是通过控制注册来严格限制俱乐部行为。

  在转会费用计算方面,足协将严查球员的实际收入。由于转会费是由运动员年度总收入乘以加值系数而得出,因此,年度总收入将成为足协讨薪的突破口。马成全说:“计算转会费时,将以实际领取的工资、训练津贴、奖金和出场费为准,届时足协会予以监督,没有清偿球员欠款的俱乐部肯定会在转会费上有所损失。”为了催促俱乐部尽早发放拖欠的工资,足协将在转会费计算上给予时间界定:“12月29日是转会申报截止期,届时计算上榜球员的转会费,其总收入将以此日之前球员的实际收入为准,逾期不予计算。”

  同时,足协将在俱乐部年度注册时再度祭出“杀招”——未清偿球员欠款的俱乐部足协将不予注册。马成全表示:“明年俱乐部注册之前,各家俱乐部必须向足协出示球员收到今年全年工资、奖金的书面证明,否则将剥夺俱乐部的注册资格。”

  作者:顾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