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论家训练独特态度谦逊 霍顿五天迅速征服金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霍顿没有给金德挑剔的机会,在接过金德教鞭的数后,他凭借独特的训练方式以及谦逊且负责任的的工作态度很快征服了金德所有人,用金德俱乐部官员的话说,真是“不费一枪一炮,抢占高地啊”。

  为了打好开局,霍顿抵达海南后并没有急于带队训练,而是依照惯例展开思想教育课。“身体素质、技术、战术及团队精神,这是一支成功的球队必须具备的四个条件,那么
从今天起,我们开始抓第一项:体能训练!”从上周日简单的开场白之后,霍顿就让金德队员领略到了“霍氏体能训练法”的严酷。

  霍顿的训练课一般安排两个半小时,前一个半小时是阵型战术训练,后一个小时是分组对抗训练,每节训练课不过十几分钟,但攻防转换的速度奇快几乎没有任何间隙,运动量极大,休息只不过是将运动量减小一点点,两名球员为一组,一个抛球,另一个头顶回或脚传回,这样的小运动量,一旦加快频率,同样会累得够呛,就连体能较好的队员训练后也都大口喘起粗气。

  一名主力后卫告诉记者,以前听一些老国脚叹气霍顿的训练水平感觉并不明显,可亲身经历了才真正体会到,“效果就是不一样,我服他!”这名后卫告诉记者说,现在仅仅是体能训练阶段,但霍顿非常清晰的比赛思路一讲,加上训练都是有球训练,感觉能很好地理解,“其实霍顿在训练中并没有一味地高举高打,虽然一到对抗阶段他会习惯性地摆出442的阵型,但3脚传球的成功率非常高。”

  为了调节气氛,霍顿也会搞些橄榄球之类的

小游戏、小惩罚什么的,大家虽累得够呛,可个个都乐颠颠的。从这一点来看,他的确不像传说中那样固执、不易接近。同时霍顿在与中方教练的沟通上也表现的非常出色,据了解,老霍坚持每天训练前开会尽可能与中方助教沟通,这一做法令俱乐部十分满意。为缓解队员疲劳,霍顿上任以来连续给队员放了两个半天假,这一怀柔做法也颇得人心,已在海口封闭集训了半个多月的金德球员向老霍连呼“万岁”!

  “口碑”虽然不错,但在阵容选择上霍顿也不敢含糊,到金德后,霍顿在识别陌生球员的同时也开始酝酿自己下赛季的人员班底了,他的起手举措也比较特别,不是按照金德队固有的阵容基础编排对抗,而是将球员原来的场上位置彻底打乱,连主力中后卫汪强的位置也不固定。霍顿这样做有两点目的:一是借位置的变化充分挖掘球员的潜能;二是寻觅能攻善守、适应多种位置的“多面手”。在这种情况下,金德队员为了能够保住或者争取到主力位置都在努力表现着,目前金德队内竞争气氛空前高涨。

  据悉,为了考察队员,尽快确定主力阵容,金德队将在本月末同国青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同时,近日也将有几名外援前往海南接受霍顿的考验。(柠檬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