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名帅为国安圈定新赛季核心 称高雷雷具西甲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34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王磊马德里报道 在北京国安和皇马联队比赛的现场,记者偶然遇到了西甲名帅费尔南多·卡斯特罗·桑托斯。这位加利西亚人曾先后执教过塞维利亚、塞尔塔等队,2004-05赛季结束后他选择了暂时休息,目前被加利西亚当地电台聘为特约嘉宾,每周为西甲进行点评。与他一起来的,还有他在塞维利亚的前助手胡安。赛后,他为国安队圈定了新赛季球队各条线的核心球员,尤其是本场比赛助攻陶伟打进制胜一球的21号高雷雷,更是被他评价为:“具备了参加西甲联赛的水平。”

  由于这位名帅并不在

皇马俱乐部和11人国际为国安拉练选定的专家技术小组中,所以他的出现引起了本报和当地媒体的注意。出于职业尊重,费尔南多只是表示有中超俱乐部正在和他联系,为了加深对中国足球的认识,他驱车从加利西亚来到马德里观看国安的这场比赛。

  比赛结束后,这位名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根据本场比赛,他给国安队开出了一份“药方”:“从场上的表现来看,国安队本场比赛先后出场的两名中卫(杨璞和徐云龙)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卫,球队在这个位置上还需要加强,应该寻找一位拥有制空能力的中卫。”此外,费尔南多还为国安圈定出了新赛季球队的各条线核心球员,其中21号高雷雷更是被他评价为:“具备了

西甲联赛的水平。”

  在对国安三条线的评价中,费尔南多着重肯定了中前场。他认为,由队长陶伟和高雷雷组成的左路攻击组是球队进攻的灵魂,而阎相闯则在右路很好的起到了牵制作用,并能够及时支援球队进攻。

  对于国安的防守体系,费尔南多指出:“国安使用的343阵型中,3名后卫的总体印象是身材偏低,比赛中后腰阿莱克萨多次撤入禁区有效地保护了球门。13号球员(徐云龙)是最可信赖的防守球员,但对于使用3名中卫的防守体系来说,中卫必须要拥有身高,这样才能完成对禁区空中球的保护。”基于这样的分析,费尔南多建议国安新赛季将优先考虑在中卫位置上寻找合适的外援人选,他的这个观点和建议同时得到了一旁的帕科等专家的赞同。

  在记者的要求下,费尔南多先生还为国安队圈定出了“球队核心”。进入这份名单的球员有:门将杨智,后卫徐云龙,中场陶伟和前锋高雷雷。费尔南多认为,前3名球员完全具备参加西乙联赛的水平,将是球队新赛季可以依赖的核心球员。而前锋高雷雷更是展示出了巨大的潜力,“高(雷雷)如果解决好个人和球队的关系,把个人更恰当地融入球队,将可以在西甲联赛找到位置。”需要强调的是,这也是继今年夏天在工体进行的皇马国安大战中受到萨基表扬后,高雷雷第二次得到西甲有关专家的认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