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不屑高分称赞 商毅图文并貌上当地报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1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周舟马德里报道 同皇马2队结束了19日的教学比赛,并同皇马主教练卡洛交换过意见后,沈祥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虽然被西班牙方面称赞为“如果满分是5分,沈教练可以打4.5分”,但是,沈祥福显然对于这种纯粹欧洲式的“盛赞”很有免疫力,他强调,比赛唯一的目的就是要皇马考察组看清国安的问题所在。

  TITAN:刚才您同皇马主教练主要谈了什么?

  沈祥福:这是皇马方面特意为我安排的,从9点到10点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主要就球队的训练等细节问题交换了各自的意见。我向对方询问了如何在比赛前调整球员的状态,赛后如何恢复等问题,感觉收获非常大。

  >>在马德里集训已经过了四天,你最大感受是什么?<<二队新上来的队员给球队带来了活力。他们在精神面貌上使球队有很大的改善,给老队员带来了压力。这段时间的训练中,大家都非常努力,很积极。

  >>你对同皇马2队这场比赛如何看?<<皇马2队队员的个人能力普遍很高,在这方面我们不如对方。

中国队员在爆发力和战术素养方面比对方更有优势。同对方比赛,我们主要通过比赛发现问题,然后加以改进。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普遍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

  >>国安同皇马的合作对球队是否产生了影响?<<队员们的积极性普遍提高,这次放假回来后,很多人的体重都轻了。以前要用一周的时间恢复体能,半个月后才能碰球,这次回来两三天就可以对抗了。队员们的职业素质越来越高,适应能力比以前更强。一年当中,只有冬训的一个月可以在细节做文章,这段时间的训练质量直接关系到下赛季球队的状态。

  >>球队内外援问题进展到什么程度?<<在这个问题上,无论是球队还是俱乐部都在不停地努力。内援方面,我们也在不停地接触。外援问题上,皇马和11人国际方面也在一直帮我们寻找更合适的外援,工作始终没有停。

  上了N次《阿斯》

  12月20日,打完皇马B队后,我们也有机会到马德里著名的名店街逛逛。这里都是世界顶级品牌,不过价格同样不菲,所以很多队友把好钢用到刀刃上,基本上都是给老婆和女友买礼物。我买了双皮鞋,路姜问我给谁买的,“还用问吗,当然给老婆。”我回答。已婚男人都是这样,我每次出门总想着老婆、孩子和家人,至于自己,平常其实也用不着什么东西,要买的时候也想不起来该买什么了。

  队医张阳拿着一份《阿斯》报对我说:“商毅,你上当地报纸了,拿着吧。”昨天国安同皇马B队比赛,《阿斯》对此进行了报道,尽管篇幅不大,但也做到了图文并貌,我带球突破的镜头被登在了报纸上。“我不要了”,我告诉他,“我们家有很多这样的报纸,《阿斯》、《马卡》很多西班牙报纸都登过我,当时在西班牙踢球的时候经常被报道。”

  别人听起来,以为这是我在吹嘘自己的往事,其实对我来说,西班牙,是一个惆怅的地方。

  算上这次我已经来过六次,三次是同国安队一起来的。第一次是1999年,当时也是跟沈指一起。这是我到过次数最多的一个外国了。说来说去,当年在西班牙简短的踢球生涯,至今仍让我有很多感慨。这里很安逸,非常适合生活,但我不适应这里,可能是性格问题吧。而且,作为足球运动员来说,

西班牙人从骨子里不会接纳你,他们总认为自己是最好的。但是,如果有机会我还是很想来这里踢球的,毕竟水平很高,而且中国运动员的风格是他们缺少的。现在年龄大了,我就着想塌塌实实地好好踢两年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