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候选武汉十大新闻人物 裴恩才:感谢对足球的偏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00 武汉晚报

  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入选2005年度武汉十大新闻人物候选人,昨日下午武汉队在新华路体育场训练时,记者采访了他。

  自认不如其他候选人

  记者把报纸给裴恩才时,裴恩才谦虚地说:“那怎么成,我不配啊。”一群球迷说
:“怎么不配?配得很呢!武汉队去年在中超打得不错,凝聚了市民的士气呢。”

  裴恩才说:“你看其他的候选人干得多好啊,这位陶智雄先生,献血冠军,他们都是在各行各业干出卓越贡献的人呢。还有那位下岗工人,真了不起。我比不上他们。”

  球迷们说:“您干得也很好的,七连胜,

武汉队打得真不错。”

  感叹体育变数太大

  训练开始后,裴恩才和助教们说起这件事,助教们都非常高兴,毕竟今年的武汉十大新闻中,

体育新闻中只有武汉队夺得中超杯冠军入围候选名单。

  裴恩才说:“关键是咱这事,跟别的行当不一样,体育的变数太大,不是咱们干好了,就一定可以赢球,有时候,干得很好的都赢不了球。”

  这位教练感叹:“我真希望这样,咱干得好时,大家别给我这么高的荣誉,咱干得不好时,大家也别一个劲骂我。体育太充满变数了。”

  曾经立过五次三等功

  像这样进入一个城市年终新闻人物候选人以前还有么?裴恩才说:“这还真是第一次。我以前在八一队打球,立过五次三等功,有一年我们拿了全国冠军,也是三等功。那是军功,和这次还不一样,这次是城市的荣誉,是为武汉市人民服务。”

  感叹足球受偏爱

  大家笑着说:“这可跟奥斯卡一样,候选人都非常光荣的,最终入选更是光荣。”

  裴恩才说:“不入选是应该的,贡献不是太大。”

  如果最终入选呢,记者问。裴恩才说:“如果入选,那只能说明大家对足球的偏爱。”

  本报记者 余国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