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虞伟亮竟也被申花挂牌 腾出资金空间只待李玮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12月20日,申花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将张玉宁挂牌。记者同时得到消息,另外一名重量级球员、前国门虞伟亮也将在近日被申花列上转会名单。加上此前已经上榜的卞军,新赛季的申花人员变化,为球队历史上罕见。而张玉宁和虞伟亮的上榜,极有可能是为申花引进李玮峰腾出资金的空间。

  20日中午,申花主帅吴金贵结束为期四天的欧洲选秀回到上海,马上赶到康桥与俱
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副总戴春华碰面,三人的会议持续到了下午4点。欧洲选秀并没有明确进展,这次会议倒是确定将张玉宁挂牌。当天的训练结束后,戴春华找张玉宁谈话,张玉宁平静接受了俱乐部的决定。随后,俱乐部才正式对外宣布这一消息。

  事实上,自吴金贵一个多月前上任后,关于张玉宁的去留

申花就一直有两种意见。吴金贵个人比较欣赏张玉宁,毕竟在吴金贵率申花夺冠的2003赛季,作为主力前锋的张玉宁表现上佳。不过申花俱乐部还是希望将高薪的张玉宁挂牌,因为2005赛季他出场机会不多。20日傍晚,戴春华找张玉宁谈话,首先肯定了张玉宁3年来对球队的贡献,“不过你的合同已到期,俱乐部现在锋线拥有三名国脚和以及一名外援,竞争压力很大。”而且从球员的年龄和潜力上来看,张玉宁将来留在申花发展也空间有限,所以决定将张玉宁挂牌。

  可能是已经有了一些预感,张玉宁听到俱乐部的决定后表现很平静,“看来我是要给年轻球员腾位置了!”张玉宁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申花能够考虑他年龄的因素,在转会费上最好不要太高。申花有关人士则表示:“如果张玉宁找到合适的俱乐部,申花在转会费上肯定会给予一些方便。但是,作为球队的高薪球员,俱乐部原则上会按照转会公式计算出来的转会费,不会在这基础上下降很多。”高薪也是申花要将张玉宁挂牌的原因之一,如果张玉宁上榜后没找到合适下家,他本人又愿意接受降薪,那么还有继续留在申花的可能。

  除张玉宁外,虞伟亮被申花列入即将上榜的名单中,有点出人意料。32岁的虞伟亮曾经入选国家队,在申花打了6个赛季的主力,在上海也拥有不小的人气。如果虞伟亮挂牌,申花肯定将引进一位新门将,其中包括传闻中的几位国门如李雷雷。不过目前申花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虞伟亮挂牌。申花正在积极接洽李玮峰,张虞二人的上榜似乎与此不无关系:无论是从转会费上还是从工资上,申花都需要给李玮峰腾出空间,所以只能卖掉一两位像张玉宁和虞伟亮这样薪金和身价都不低的老球员来填空。

  事实上,这也是申花连续第三个赛季压缩总投入。为此,他们早就加快了球队的年龄结构调整,从上海十运队调上了不少年轻球员,加上孙祥等一批前国奥的球员已经成熟,老一代球员们退隐也是自然的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