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退役后出任鲁能要职 要助球队明年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新老总康梦君的挽留并没有让李小鹏回心转意,后者已经向鲁能俱乐部的上级部门山东电力集团正式提出退役的请求,并已被批准。据悉,李小鹏极有可能到鲁能的实权部门竞训部担任官员。

  在康梦君11月22日上任以后,鲁能俱乐部中层进行了大换血。在山东电力集团成立鲁能体育文化发展公司的背景之下,鲁能足球俱乐部中层只设竞训部和综合部两个部门,原
俱乐部规划部成为鲁能体育文化发展公司规划部,徐兴君任经理,原鲁能足球俱乐部综合部经理蒋玉峰调任文化发展公司任人力资源部经理,综合部经理由原乒乓球综合部经理赵民接任,本周一,赵民已经正式上任。综合部副经理仍旧由薛宝良担任。竞训部原经理张立弟出任领队,按照俱乐部的说法,“在未有合适人选之前,张立弟暂时兼任竞训部经理一职”,原副经理刘晓东被调回山东省体育局,目前竞训部没有一名正式的管理人员。

  19日下午,在球队集中后的首次队会上,常务副总韩公政正式宣布了李小鹏退役的消息,“李小鹏在2005年9月份就提出了退役请求,考虑到他的具体情况和球队需要,俱乐部希望他能再踢一年,为此,俱乐部领导层以极大的诚心多次对李小鹏进行了挽留。直到上周六,俱乐部还在积极地与他进行沟通,但考虑到自身的身体情况和其他种种原因,李小鹏退役的意愿非常坚决。最终,经过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和董事会慎重研究决定,同意了李小鹏的退役请求。”

  挽留行动失败,并没有让领导层与李小鹏之间出现裂痕。对于李小鹏,韩公政给予极高的评价:“他作出这个决定的过程中并没有过多地顾及自身身体以及家庭困难,更多地是考虑到了年轻队员的成长,他表示应该给予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因此,在队会上,领导层还要求年轻队员们多向李小鹏学习。

  李小鹏退役后的去向问题,俱乐部方面也已经有了初步方案。“近期俱乐部将为小鹏安排退役仪式,至于他明年的安排,俱乐部肯定会解决。”根据知情人士透露,

鲁能方面给李小鹏的新岗位将是竞训部经理一职,这主要是希望他丰富的比赛、训练经验,能给球队完成争冠目标提供帮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