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身陷挂牌也有福音 医生复诊称其身体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2005年,申花拿了亚军,但过去的这个赛季,却并不是属于张玉宁的。出场时间下降,进球数也在减少,与此同时,人们能够听到更新鲜的有关张玉宁的新闻则全都来自于场外。2003赛季的德比英雄,在更多的时间里却只能充当看客,这究竟是球队的悲哀,还是个人的无奈,外人无从评论,唯一的一个事实便是,张玉宁的2005,无聊至极。

  最吸引眼球镜头——马尾鞭西瓜头

  作为一名球员,张玉宁从来就是一个不缺乏新闻元素的人。只不过当时间的指针拨向2005年的时候,“酷盖”消息的来源更多的是球场之外。因为在比赛中没有被安排在大名单中,张玉宁曾经在申花客场对阵中邦杯赛的一场比赛中,和队友搭伴去球场边钓鱼;在与国际队的同城德比大战中,无缘上场的他,也在球门后头孤独地做起了伏地挺身;年底队友李诚铭的婚礼上,张玉宁也以一副“西瓜头+马尾辫”的奇异造型,引来现场的无数惊异声……这些看似与足球本身不怎么搭界的事情,体现在张玉宁这个赛季的境遇上,却不能说是毫无关联。

  以上的几件事情都出现在公众场合之下,也是张玉宁个人的有意而为,这或许可以看作是他压抑心理在行为上的某些释放。久而久之,一些行为在一些人看来或许还有些不良嫌疑,这无形当中也给张玉宁个人的发展造成了些许影响。最明显的例子,譬如曲乐恒事件,以及因拒绝参加国家队集训而与中国足协的“交恶”,这也使得张玉宁的周遭总是缠绕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负面说法。

  今年的5月25日是张玉宁的生日,那一天,张玉宁在康桥半岛的乡村俱乐部宴请了球队上下,上到俱乐部官员、教练组成员,下到基层队员悉数前往。期间,总经理吴冀南也第一次接触到了张玉宁的父亲,而这也是吴冀南上任之后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球员的家属。那一段时间,张玉宁在比赛中也大都是游离在赛场之外,谈话间,张玉宁的父亲曾经和吴冀南说到儿子的问题,“接触不多的人大都会以为他(张玉宁)很冷漠,但其实不是。我儿子的脾气我最清楚,他就像是一个热水瓶,外面虽然冷,里面却是滚烫滚烫的。”但即便如此,在竞争激烈的

申花队中,一身武艺的张玉宁还是没有能够跳出“重围”。

  最值得回忆事件——扁桃腺摘除术

  2003年,刚刚转到上海申花的张玉宁度过了一个得意的赛季,当年每支队伍在全赛季进行了28场比赛,而张玉宁出场22次,打进13个进球。张玉宁2004赛季仅出场10次,有两球入账。2005年,伤病问题渐渐好转的他,却没有得到更多的机会。在今年总计14次的出场记录里,张玉宁一共打进了5个球,其中首发上场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

  客观地来看,谢晖状态的回勇,毛剑卿、郜林等一批小将的成长,的确是张玉宁主力位置受到挤压的一个直接因素。如果说2005年还有张玉宁值得回忆的事情,有关个人扁桃腺的那次手术应该算是一件。11月27日,张玉宁在长征

医院做完了对他来说意义重大的一次手术——扁桃腺摘除术,而那次手术也给他自己的2005赛季提前画上了一个句号。这些年来,张玉宁都受莫名其妙的病症困扰,每年总有一段时间会出现低烧的现象,这一度也影响了他在俱乐部甚至国字号球队的比赛。11月,在参加球队训练时,张玉宁又一次感觉身体不适,并再次出现了发烧症状。事后,张玉宁随即前往长征医院就诊,医生给出了明确的诊断:长期扁桃腺发炎脓肿,导致持续低烧。在医生看来,这如果不及时医治,很有可能还会引起其他并发症。于是,张玉宁便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了扁桃腺的摘除术。

  如今,经过复诊之后,张玉宁的身体被医生证实恢复非常良好。在身陷挂牌的这样一个逆境中,身体上的康复或许可以算作是张玉宁身上不多的一个福音。

  作者: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