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企接手冠城承诺不出川 疑似新东家已悄然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9: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容中信报道 四川冠城俱乐部成功转让,接手者将是一家外资企业,已经承诺不会出川。20日传出的这个消息立刻让大连和成都沸反盈天,“线人”甚至透露,杜邦集团是冠城最可能的接手者,他们和实德具有良好合作关系,在成都也有巨型投资项目。

  得到这个消息之后,记者迅速把电话打到了实德总裁徐明那里,整整一个下午,徐明的两个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实德集团的副董事长元万中接听了记者的电话,他声称自己
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消息。不过,挂断电话之后的元万中随即又拨通了记者的手机,后来却说是打错了电话——看来他的确忙碌不堪。而一直和冠城转让各阶段工作密不可分的实德高层隋信敏,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正在贵州参加一个扶贫活动,对此也是毫不知情。

  一名实德高层官员和私交甚密的朋友交代的确实是“

冠城转让已经成功”,最初的消息来源是一位实德副总,他在和朋友的交谈中抛出了这个消息。但在这个关键时期,无论谁都不愿意再次承认了,2003年,当成都媒体率先爆出“大河汇入太平洋”的消息后,“太平洋俱乐部”两周之内就无疾而终。实德无论如何也不能重蹈覆辙了。

  大连和成都媒体的电话轰炸甚至波及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他非但表示和此事没有关系,甚至要求记者不要对外透露自己说过“不知情”。18时30分,记者终于打通了徐明的一个手机,但他表示自己正忙于一个会议,无法抽出时间表明自己的态度——看得出来,实德对冠城的买卖问题处于高度戒备的状态,即使是徐明本人,也宁愿少说为佳。

  铺天盖地的电话让很多人语无伦次了,一位实德官员甚至在记者没有发问的情况下就贸然回答:“那事不是我说出去的。”

  实德高层如此,远在成都的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枫更是多次声明“不知道”。20日下午,一家当地媒体的记者一直“守卫”在吕枫的办公室,他还不断接到打来求证的电话,吕枫的回答都是“我的确不知道有这回事”。

  在蒲江基地训练的球员中,不少人也知道了来自大连的这个消息,他们的心情格外复杂,如果真的在12月31日之前收到有下家接手这个“新年礼物”的话,冠城还是有一些球员不得不上榜。不过,大多数球员还是对这个消息抱有一定的好感,“五牛都卖成功了,我们一直连个消息也没有,现在总算是有个准信了。”

  20日,和实德高层处于同样境地的还有四川省体育局和省足协的官员,他们也不得不面对很多关于冠城转卖的询问,回答无所谓两种:“实德才知道”和“我不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