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康梦君新官上任三把火 鲁能高调启动2006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韩寒济南报道 12月19日,鲁能重新集结,拉开了2006赛季备战的序幕,新任总经理康梦君也在同一天完成了与全体队员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尽管在公开场合,鲁能上下回避了关于2006赛季夺冠的说法,但据说在内部的办公会议上,俱乐部高层已经定下了“2006力争夺冠”的目标。

  康梦君开场白:IQ和EQ

  19日下午2时,鲁能队迎来了假期后的第一次集训。“鲁能2006赛季的备战工作从今天开始了”,常务副总韩公政在场边很兴奋。

  在训练结束之后,山东电力集团纪委书记李培林、鲁能新任总经理康梦君和全体球员进行了一次见面会。康梦君之前就被很多人称为儒帅,昨天下午的见面会之后,很多队员也开始用这个词语来称呼康梦君:“新老总给人感觉非常和善,也很儒雅,给人感觉很亲近。”

  康梦君的开场白很风趣:“在座的都是球星都是天才,原来都说运动员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这种说法是无知的。我相信大家的智商(IQ)、情商(EQ)都是超群的。”台下的球员发出一阵轻松的笑声。

  接着,康梦君用以往执掌鲁能

乒乓球俱乐部的经验向球员发出了要求:“鲁能体育文化发展公司的成立,表明了鲁能俱乐部已经具备了相当的物质基础。在这个基础上,细节决定成败。我们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做好每一个细节。我在乒乓球俱乐部的时候就发现,很多队员的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冠军的水平,但为什么有的队员至今还没有能拿到世界冠军呢?经过讨论我们意识到,主要是这些队员的境界还没有能获得突破。由此我们也明白这样一个道理:没有文化的足球是沙漠足球,没有文化的球队是一支没有战斗力的球队。”

  一名教练VS五名球员

  包括高明、孟尧、范学伟在内的多名被挂牌队员这两天都出现在训练场上,不过可以明显看出这些队员多少有些情绪低落。在球队和高层领导的见面会上,一个被挂牌的队员自我幽默了一句:“以后参加这样的会议肯定越来越少了。”也许意识到部分队员的情绪,田迪随后表示:“俱乐部肯定会对队员负责到底,只有大家努力训练,俱乐部会对教练员和球员工作负责。”而韩公政在之前也坚决表示:“绝对不会给球员转会设置障碍,哪怕是零转会费。”

  在队伍集中前一周左右,俱乐部高层召开了两次工作会议,会议上,一位高层提出了应该把“2006赛季力争夺冠”定为明年的工作目标。15日上午,鲁能俱乐部召集教练员开了一次会,几名中方教练也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建议:实行一名教练紧盯5到6名队员做法,从训练和思想上把握好队员;借鉴200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情报工作经验,把2006赛季情报工作继续细致;配备20人左右的预备队,训练和一队看齐;强化医务工作,实行医务日志,定期监测血睾酮、血压,遥测心率,训练科学化;针对球员转身慢的问题,要聘请专项训练师,提高他们的转身能力。

  联赛冠军,鲁能等了6年

  “我的前任两个总经理,一个双冠王,一个双杯王,我的成绩也不能比他们差太多。”康梦君在谈到目标时如此表示,这也预示着,在没有国际比赛的任务后,俱乐部的目标放在了国内的联赛与杯赛上,尤其是联赛冠军,从1999年开始,鲁能已经等待了6个赛季,“这个时间太久了”,一位高层说。

  在高层会议上喊出“2006力争夺冠”,其实是在鲁能详细分析了明年情况的基础上才制订出来的。“今年我们国内联赛、

足协杯、中超杯,还要参加亚冠联赛,四线作战拖垮了球队。但明年这种压力将不复存在,相反,作为竞争对手的实德和
申花
却面临着同样的难关。实德小组赛对手都很强大,申花小组赛倒轻松,但铁定小组出线的格局让上海申花的亚冠战线不得不延续到9月份”,鲁能一位官员这样对记者分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