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新东家是川外企业 四川足协托管成为空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5:12 重庆商报

  在离足协规定的注册截止时间不到一周的时候,实德终于将四川冠城这个烫手的山芋脱手,上演了一出“惊险大逃亡”。

  卖了、卖了!历经一个多月,冠城全球叫卖在山穷水尽时,昨天终于有了一个结果。但是,由实德作主卖了壳,冠城的“新东家”是谁却没有蛛丝马迹,实德方面昨天表示,要在这两天才会正式对外揭开冠城“新东家”的神秘面纱。

  四川足协托管成空

  冠城转让可谓一波三折,虽然传言纷纷,但在这一个多月来,却基本上都是没有什么眉目。在这样情况下,四川省足协迫不得已作了最坏的打算。据悉,在四川省政府高层与实德方面协调无果后,该省足协虽然知道托管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但为了防止万一出现托管的情况,他们还是初步设计了一套托管方案。

  在这套应急方案中,四川足管中心主任将领衔管理班子,其中包括马明宇、余东风、唐兴华等四川足球的重量级人物。教练班子方面,托管方案中也显出了四川特色,川足老将翟飙、孙博伟、秦勇将组成新的组合。不过,在前天实德方面表示已经有买家后,四川省足协已经100%不可能再托管球队了。

  在

冠城转让过程中,四川省高层给出的最重要的条件就是球队不能够出川。据悉,实德方面虽然几度威胁要将球队迁移出四川,但碍于四川省高层的态度,实德方面还是决定遵守四川方面的要求。因此,明年冠城的主场仍然将在四川省内,这也让四川省政府和足协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买家不是川内企业

  在现在这个临界点上,实德方面才终于发话了:要在本周之内完成冠城的转让。

  从实德方面来说,肯定不愿意就轻易将冠城无条件的转给任何人。他们的态度就是,俱乐部必须卖钱,绝不让四川省足协托管。在双方多次沟通后,实德方面在这一态度上没有任何退让的余地。由于现在到12月28日球员转会截止只有一个星期了,冠城转让工作不得不再度提速。实德集团一位重量级人物前天透露,按计划本周内实德将敲定冠城转让的最终结果。不过,实德方面虽然已找到买家,但在公布前他们没有透露半点信息。昨天,实德方面的官员都不接受记者采访,徐明的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

  但是,熟悉实德运作方式和了解冠城转让内情的人士昨天都向记者表示,四川省内肯定没有愿意接手冠城的(包括此前传言最多的

五粮液),冠城新东家可以说99%不会是四川省内企业。

  ——新闻分析——

  实德还在左手倒右手

  冠城到底会卖给谁?实德方面昨天从上至下密不透风,让足球圈内、圈外的人士都不敢随意猜测。不过,有熟悉实德运作规律和了解冠城转让内情的人士昨天则认为,实德很大可能还将上演“左手倒右手”的游戏,冠城“新东家”肯定与实德有密切的关系。

  中国足协今年铁心要铲出“实德系”,并且与徐明已经达成一致,徐明也因此才公开叫卖冠城。但是,在叫卖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却没有一家四川省内企业想收购冠城。这对四川方面来说是一个相当尴尬的事情,但对于一心不忘在足球上有所作为的徐明来说,这却是一件好事情。毕竟,如果公开维持对冠城的掌控,于情于理都难以服众。如今,无人接手冠城,实德有了自己寻找“新东家”的最充实理由,至于这个企业是谁,只有和实德没有关联关系,是谁也无法再说什么的。因此,昨天实德方面一再隐瞒冠城“新东家”,也让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怀疑,这家企业一定和实德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昨天来自知情人的说法是,这次实德方面做得更隐秘,“神秘”的背后,将不会再让有人知道他们的底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