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力帆新主帅本周敲定 转会引援仍迟迟未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5:09 重庆商报

  从老塔到西蒙内斯到乔尔达斯,力帆的选帅过程让外人看来颇有些眼花缭乱。实际上,随着年关的临近,力帆的帅位选择范围已经逐步缩小,塔瓦雷斯和西蒙内斯已经被否定,克罗地亚名帅乔尔达斯虽然得到了不少人的推荐,但目前在帅位上真正领先的却是之前从未提过的、2003年带领沈阳金德冲进中超的德国籍塞黑人斯蒂皮。

  领先者:斯蒂皮

  优势:率沈阳金德保级成功

  2003年,斯蒂皮中途接手沈阳金德,并带领这支2002年排名倒数第三的队伍成功保住了中超的席位,期间更取得了12轮不败的骄人成绩。第二年,这位在德国有过20年执教经验的塞黑人受到了包括申花、国际、国安等多家中超俱乐部的青睐,甚至一度有传言他将入主国家队。不过,在被金德抛弃后,斯蒂皮并没有继续留在中国。据了解,这一次力帆高层向尹明善鼎力推荐这位金德的功勋教练,看中的就是他在中国取得的成功,“当年金德也是一班娃娃兵,斯蒂皮锻炼使用年轻人的手段以及他执教的能力都得到了真实的体现。”一位力帆高层透露他们推荐斯蒂皮的原因,“而且斯蒂皮熟悉国情,要价不是很高,这一点也非常适合力帆。”值得一提的是,斯蒂皮和力帆颇有渊源,在他执教金德取得的第一场胜利就是1:0战胜了老塔率领的力帆,此后在他最危急的时刻也是凭借对力帆的一场胜利走出了低谷,带领金德保住了中超席位。“在我们的接触中,斯蒂皮对力帆还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这一点是他最大的优势。”一位高层如此表示。

  候补者:乔尔达斯

  劣势:价格偏高 无中国执教经验

  在没有传出斯蒂皮之前,由过去的外援比坎尼奇推荐的克罗地亚名帅乔尔达斯一直是力帆看中的最佳人选。这位前克罗地亚21岁国家队主帅名望很高,不仅带过如达沃·苏克等世界级球星,也得到了许多来中国执教的前南教练的肯定,在前南地区,他的名气丝毫不逊色于大连的科萨、山东的图拔等人,而这些人对于乔尔达斯也是尊敬有加,同时,他和实德现任主帅福拉多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两人经历也非常相似。乔尔达斯常年带着克罗地亚U21国家队,也曾担任过国家队的主教练,在培养年轻队员方面恐怕比斯蒂皮更加有经验。

  不过,乔尔达斯的名望和他的身价同样成正比,一心想要寻觅到物美价廉的人选的力帆并没有在这棵树上吊死,而是在稳住他的基础上另外又找新的人选。而相反的,乔尔达斯也并非只有力帆一条出路,据了解,马其顿国家队也对他抛出了橄榄枝。不过,最重要的是,乔尔达斯从没有来过中国,对

中国足球的认识有限,对于明年肩负保级压力的力帆来说,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给乔尔达斯慢慢适应。

  落选者:老塔、西蒙内斯

  落选原因:不得人心

  尽管塔瓦雷斯一直毛遂自荐,希望再次执教力帆,但据了解,他和乌拉圭人西蒙内斯基本上已经被PK掉了,力帆的主要目标还是集中在斯蒂皮和乔尔达斯身上。

  虽然尹明善一直比较喜欢老塔,并找人积极地联系过他,但老塔在中国的口碑并不好,从集团内部到俱乐部到球队,球员都对老塔不感冒。既然得不到大家的支持,再加上老塔所自荐的简历全都是骗人的,尹明善在征询各方面的意见后也基本放弃了重新召回老塔的想法。不过,和老塔不同的是,西蒙内斯则是因为离开中国时间太长而被否定掉的。西蒙确实是有过在中国成功的经验,但1998年他是带领天津征战甲B,虽然成功升级,但却没有任何执教中国顶级联赛的经验,再加上这么多年来他都没有关注过中国的联赛,对中国足球和联赛发生的变化一无所知,力帆放弃他也在情理之中。本报记者 罗翔

  转会引援一个没动

  在转会大幕开启以后,力帆至今在引援和挂牌上都没有任何动静,副总陈宏也表示,引援得等主帅来了再定,而挂牌则不急,需要结合队伍的实际情况考虑,到28、29号才有具体的方案。陈宏表示,“现在可以说的是没有一个队员向我交了书面的转会申请,所以我们也没有什么可以说的,毕竟口头上的意见交换是不能算数的。”

  体测热身一个不落

  在代理主帅魏新的系统的训练下,休假回来的队员们体能情况普遍恢复得比较理想。据了解,力帆将坚持在重庆进行冬训,1月16日他们将开赴广州,准备19号和20号的体测。同时,俱乐部也在积极联系几支球队进行热身,深圳队也应该答应作为届时的热身对手,同时,力帆也在考虑和去年一样上高原,继续和韩国队伍热身。

  俱乐部:可能本周内到位

  虽然外界都传力帆新帅本周内就有望定下,但俱乐部的态度却不是那么肯定,俱乐部副总陈宏就如此对记者表示:“现在只能说有可能这周之内到位,但什么样的意外都有可能发生,现在也不能说死了。”

  对于新帅的人选,俱乐部上下对此都严格保密,陈宏也表示最终的人选还不好说,也不方便透露具体的目标。“外界都说这周就会定,但我只说是有可能,并没有板上钉钉,当然我们也希望主帅可以尽快到位,但有些具体的东西还是得慢慢来。”据知情人士透露,力帆的选帅工作目前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在缩小了人选范围后,一些细节问题也摆上了桌面。“就算大家都谈到了价格问题,但肯定还会在细节问题上有所争执,所以还得耐心地等待。”

  魏新:主帅越早来越好

  代理主帅魏新上课已经三个星期了,在寒冬中带领全队默默储备着体能的他以及队员们现在都急切地盼望新主帅的到来,“新教练来了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我们应该给他更多的时间熟悉这支队伍,所以越早越好。”

  对于目前力帆的选帅工作,队员其实也是一无所知,大家都在四处打听新教练到底是谁、什么时候能够到位。代理主帅魏新更是十分关心,“队伍现在的情况比较稳定,但越到后来就越难,我毕竟不是职业教练,经验上差得很远,所以还是希望主帅尽快到位。”魏新表示,无论多么优秀的外教,到中国来都必须经历很长时间的适应过程,否则就有可能像希佐那样前面打得好,越往后就不行了。“我们必须给他多留点时间熟悉队员,熟悉中国足球,同时自己也要有更多时间熟悉新教练的战术意图。”

  和魏新一样,队员们在希望教练尽快到位的同时,更希望得到一位真正优秀的主帅。一位队员中肯的表示,“其实教练一个是能力,二就是人品,人品好的教练,大家都愿意为他卖力,这样只要球队团结努力,成绩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