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详解收购中邦没问题 称李毅身价高不会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各种负面新闻的强大压力下,一直坚持“沉默是金”的联城老板朱骏终于打破沉默。20日晚8时,朱骏召集上海部分媒体记者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谈,就所谓“欠薪”、“不支付收购中邦的有关款项”、主帅卡洛斯的合同、内外援的引进等敏感问题,出面进行了详细解释,同时,他还对联城未来发展的构想进行了详细阐释。

  欠薪?这点钱,还不至于

  19日,原联城俱乐部副总兼助理教练、队员张勇在媒体上公然宣称,联城拖欠其2004年冲甲奖金10万元人民币,并出据了一分“补充协议合同”,一切似乎“有理有据”,同时,张勇还表示俱乐部仍拖欠部分教练、队员2005赛季合同上的“风险奖金”,并扬言,如果俱乐部不尽快解决,将抖出更多内幕。这立刻让自称“干净、规范”的联城陷入了“信任危机”,并严重干扰了正在进行中的“中欧群英——联城——中邦”转让案。

  对此,联城上下颇感意外,老板朱骏表示,这点钱,还不至于,联城绝对是一切按合同办事的,除了之前因为财务制度上的问题,造成所谓拖欠的那部分,其他根本不存在拖欠。据悉,联城的财务制度是,每月工资在下月9日打到队员卡上,因此,今年12月份的工资将在明年1月9日才能到队员卡上。由于在转让中忽视了这一点,因此被害怕联城赖帐的队员告到了足协。日前,联城已顺利解决这一问题,并向中国足协进行了解释,足协也于19日提前结束公示,同意联城转让给群英。

  有关拖欠张勇的10万元冲甲奖金的问题,朱骏表示,当时的主教练朱明亮最为清楚,而已完全脱离联城、出任云南东巴队主教练的朱明亮也出面“作证”:“这笔钱,当时联城俱乐部是按税后8万元人民币折合成1万美金给张勇的,按当时

汇率,应该说还是多给了,而且是我亲自把现金给张勇,由他签字后领取的,这一切都是有凭据的,如果真要上仲裁或法院,我完全可以出来作证,而且还有旁证。我已经离开联城了,但我说句公道话,联城俱乐部在现的中国足坛算的上路了,当初答应的承诺几乎全部履行了。而且对张勇算的好了,他现在这样做,实在有点说不过去,太意外了。”

  至于抖内幕,老板朱骏也是一副身正不怕影子歪的架势。副董事长周军等人也表示,上仲裁、法庭都没有问题,何必在媒体上渲染。

  卡洛斯?很不错,已经签约

  昨天,老板朱骏亲自向外界宣布,已于本月10日晚于卡洛斯秘密签约,“当天,我提的条件他们都答应了,所以就签字了,很简单。”有关合同细节,朱骏不愿多透露,但他表示合同中并没有给卡洛斯施加太大的压力,“下赛季保级还是第一目标……我希望给卡洛斯一些发挥的空间。”

  同时,朱骏还透露,卡洛斯已“秘密”到中邦的洪庙基地带队训练,而队员对卡洛斯的印象也非常好,他本人也认为卡洛斯很不错:“训练很科学,他们有一套量化的标准,不是队员说累了,不练就不练了,这一点非常好。”据悉,卡洛在圣诞节前将回巴西,而体能教练苏利万则留在上海继续带队训练,以备战明年一月份进行的体能测试。

  关于外援,朱骏透露,“合同还没有签,但我现在可以说,外援已经90%确定了,堤亚哥,还有一名后场球员,名字我记不起来了,他们将在球队前往海南集训之前与球队汇合。”朱骏表示,有关外援的问题,俱乐部的意见并不重要,最终还要看卡洛斯的态度,“通过这段时间对球队的了解,卡洛斯感觉这支球队非常不错,而且有信心把它带好,他会向俱乐部提出,那些位置需要改进,需要引进一些有实力的内外援,他初步的意见是,前锋、后卫需要加强,现在这支球队的中场还是可以的。他回巴西后,经过进一步思考、选择,会给我们发邮件过来,确定最后的引援目标。”

  收购中邦有意外?基本不会,现在只是时间问题

  由于联城“迟迟”没有将钱打给中邦,中邦不断放风说,“不排除再玩一年的可能”,然而,就现实情况来看,中邦除了想借此催款外,肯定不可能再玩一年。

  朱骏表示,“钱肯定是要付的,等到了付钱的时候自然付。”据悉,在故意给媒制造“错觉”的同时,中邦事实上已经逐步开始配合联城的接手工作,朱骏甚至强硬的表示,定金已经付了,中邦要是卖给别人、或者不买,肯定是要付违约金,因此,只要联城不违约,随便什么付钱都可以。

  就目前形势来看,联城在这桩买卖中占据完全的主动权,收购完成只是个时间问题。因此,联城与主教练卡洛斯签定了合同,并开始预定前往海南集训的基地。

  李毅?几乎不可能加盟联城

  在交流中,朱骏重申了引进内援的三条原则:一,年轻有潜力;二,技术好,有实力;三,有拼搏精神。“目前我们的内援一个都没有定。”朱骏肯定地表示。至于热传李毅可能加盟联城一事,据悉,之前确实有人向联城推荐过李毅,但由于后者身价高出了联城当家人的心理价位,因此最后谈判高吹,之后,此事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未来?联城完全是上市的构架

  之前,一直有人追问朱骏投资足球的目的,对此,他给出的答案似乎有点玩世不恭,“我只是玩足球。”然而,在这次交流中,朱骏坦言,他非常看好足球的前景,“就像当初的网络一样,我看重它的前景,随着俱乐部的发展,市场仍是最主要的,国外造星的一些手段我们都会借鉴,像贝克汉姆,衣服、车子等各方面,球员等都应该注意,如此包装,这球看起来感觉就不一样了。”

  而且,朱骏还第一次透露,“联城俱乐部现在的框架就是上市的框架。”虽然之前也有俱乐部提出过上市的构想,但朱骏表示,他们似乎并没有上市的经验,而在上市方面,朱骏却有成功的经验,比如之前他领导的第九城市网站就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而他也因此身价暴涨。

  国际的突然出走,也增强了朱骏对俱乐部前景的信心,他表示:“之前决定收购时,也没想到国际会走,现在看来,我这人运气就是好,明年的竞争压力肯定要小很多。”

  个人之谜?大学时期曾经卖过夹克

  由于崛起迅速,朱骏的成功一直是个谜。此次与媒体交流,他第一透露,在大学时代曾经到上海大街上卖过夹克,“20块进货,25块卖出去,卖完后发现被人偷了一件,结果,一点也没赚,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此外,朱骏当时还做过很多小生意,可以说,他是一个天才的商人。之后到美国,他还做过新闻工作、编剧、

房地产等。他凭借艰苦的拼搏和智慧的创新,克服了很多挫折,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心态,可以说,

  他是白手起家到今天这一步的。即使让他一飞冲天的网站,在创业初期,也曾面临崩盘的危险,但他凭借一张写有未来日期的纸条,成功吸引住了很可能四散而去的员工,并在这个日子到来之前成功渡过危险期,直至取得巨大成功。

  处理目前联城所面临的危机,对朱骏来说,似乎是小菜一碟,谈笑间,一切都释然。虽然朱骏非常喜欢足球,然而,他的大部分精力还是要放在主业第九城市网站上,与记者交流完后,他透露马上又要出差,“主要还是为做大第九城市,光一个魔兽还不够,将来九城肯定要运营多个项目,现在我就正在考虑明年的规划,这些东西是很费脑子的,因此,一直没时间出来解释足球方面的一些事,所以才造成了很多误会。”

  (沪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