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雷雷脚跟妙传助攻陶伟 国安给皇马二队下马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赢)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憋了一身劲儿的国安将士,向以皇马二队队员为主的卡斯蒂利亚联队讨教了一番。没想到,尽管享尽主场之利,联队仍0比1输给了国安队。国安队凭借陶伟的进球,给皇马联队来了个下马威。

  皇马特意从一队挑了4名板凳球员,混编入联队,其中生于1986年的鲁文,曾代表皇马出战西班牙国王杯。国安方面则尽遣主力。沈祥福不避讳客场不利的条件,依然选择了更
富攻击性的433阵容,高雷雷、商毅、高大卫领衔锋线,中场从左至右依次是陶伟、阿莱克斯、隋东亮、闫相闯,后卫从左至右分别是崔巍、杨璞、张帅,门将杨智。由于皇马做客工体时曾3比2轻松击败国安队,这也让皇马联队产生了轻敌的情绪。然而,国安凶猛的进攻,竟然把皇马联队打了个措手不及。第23分钟时,国安队抓住一次反击机会,禁区前高雷雷脚后跟妙传插上的陶伟,后者在禁区前45度角的位置,推射破网,打进全场惟一进球。

  第30分钟,张帅与对方拼抢铲球倒地后,双方发生冲突,裁判将张帅罚下。此后,国安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渐渐陷入被动防守局面。上半场结束前,杨璞的脚在角旗区崴伤,被迫换下场,徐云龙带伤上阵,担当中后卫。下半时,

皇马联队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射门,但国安严密协防,将比分保持到终场。

  赢球后,国安队将士们异常兴奋,激动地抱在了一起。毕竟,在豪门皇马的地盘赢了一场球,给对方点颜色看,是任何一名球员日后都可以津津乐道的事。队长陶伟说:“大家赛前就憋了一口气,比赛中拼劲很足,最终取胜还是全队团结作战的结果。”

  据悉,皇马主教练卡洛也将加入皇马专家诊断组。皇马的技术报告将在国安与皇马三队的比赛结束后一并交出。

  比赛吸引了

马德里当地电视台、阿斯报、皇马电视台、皇马网站等媒体前来采访,赛后这些媒体没有为皇马联队的失利而感到叹息,反而交口称赞国安队的流畅配合。

  沈祥福:赢得自信和尊重

  沈祥福表示,全队打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这场比赛取胜进一步增强了全队的自信心,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沈祥福还表示,这场比赛取胜另一个重要的意义就是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可以让对方更了解我们的情况,提高更有力的技术方面的支持。沈祥福的言外之意就是,现在皇马和国际11人已经了解到国安的水平,皇马方面必须为国安提供高水平的外援,才能符合球队的需要。皇马别想用水平一般的外援来敷衍国安,1比0的结果已经说明了国安的“胃口”。

  贡萨尔维斯:沈祥福出乎我们预料

  比赛吸引了皇马高层的豪华观战团,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等人都出现在场边。皇马的7人诊断小组,除萨基外,全部到场。赛后,作为国际11人特聘的专家贡萨尔维斯点评了本场比赛。贡萨尔维斯说:“沈祥福能够根据国安队目前人员配置,把全队捏合到如此高的水平,的确出乎我们的预料。他是一名世界级的一流教练。”

  贡萨尔维斯认为,后防是国安的软肋。他说:“国安队身高不足,争高点球能力不足,是国安队最大的防守问题。这与目前的皇马同病相怜。”

  皇马网站:老手翻船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皇马的官方网站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第一时间在其西班牙文版上,发布了国安队与皇马联队的比赛。皇马官方网站以《卡斯蒂利亚联队0比1不敌北京国安———老手翻船》为题,报道了该比赛。文章写道,联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他们在11人打10人时,完全控制了比赛,但是运气不佳。

  卡斯蒂利亚联队指西班牙两大地区之一的卡斯蒂利亚地区组成的联队。除皇马二队球员外,这支球队还有卡斯蒂利亚地区的其他队伍球员。

  网络编辑:陈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