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戏说泰达流派:渤海湾寒流于根伟 迷你中国流刘云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17 《球迷》报

  “渤海湾寒流”于根伟

  每当于根伟带球闯入对手禁区,无论是对方的后卫还是门将,无不感到恐惧甚至胆寒,瑟瑟发抖地等待着他那冰冷的致命一击。来自天津的好汉于根伟让不同对手尝尽了“渤海寒流”的冷酷,提到他的名字,想来任何对手都会感觉有些冷!

  “意识流”韩燕鸣

  小燕的技术绝佳,传球诡异,经常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创意,他是典型的靠意识踢球的球员。意识--一名出色球员必备的素质,小燕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出色。

  “迷你中国流”刘云飞

  刘帅哥不仅扑球动作潇洒漂亮,人长得也阳光帅气,他征服了无数球迷。在天津、在全中国,刘云飞的“粉丝”行情最火爆,那些送给他掌声与尖叫就是最好的佐证。“迷你”没商量,只要刘云飞永远不老!

  “宇宙流”蒿俊闵

  作为“右翼势力”的杰出代表,小蒿进攻犀利,视野开阔,许多致命的助攻都是他的作品;更为难得的是,小蒿少年成名却有着一颗平常心,从不飘飘然,时刻保持着谦虚谨慎的好本色。少年持重的他不论在绿茵场上还是场外,都表现出了前途无量且可观的“大模样”,这种特征绝对属于“宇宙流”,“外势”雄厚则来自于外界对他的褒奖。

  “低中国流”张烁

  国家队集训经常有他,但就是很少上场;天津队的比赛必定首发,但就是很少进球;“高开低走”的命运与张烁相伴,这不是“低中国流”是什么?看来张烁在“有幸”与“不幸”之间应当保持冷静的思考。

  “南国暖流”吴伟安

  吴伟安的到来绝对是天津队引进内援最为成功的范例,来自广东的安仔在球场上全无半点“柔弱”,硬朗的球风丝毫不让北方球员,而关键场次的进球又尽显“南流”的本色,这让天津球迷的心里好暖好暖!感受到这股“南国风”的同时,我们希望这股“南国风”永远在津门吹下去。

  “

龙卷风流”蒙古尼恩

  蒙古尼恩抢球凶猛,成功率也很高,可是得球之后又常常交还给对手,怎么看都有点“地下工作者”的味道。“龙卷风”无常,蒙古尼恩也无常,我们就把他所带来的欢乐与疑惑称为“龙卷风”吧!不过,在中国“龙卷风”很少见,因此他的离去似乎也是一种必然。

  -天津复兴中学李吟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