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学生球员进军职业联赛 中国足球需要新鲜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9日国安签下了两名人大的在校大学生,张思鹏和范超以转会的形式从北京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加盟北京国安俱乐部。

  作为刚刚在今年以优异的高考分数入校的两名大学生改踢职业比赛,对于这一事件人们会不禁要问,是什么让他们从普普通通的学生球员走向了中国职业足球的道路?

  想到这个问题,我们不得不提的是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早在1992年人大附中就成立了这所足球俱乐部,这甚至要比现在国内的众多职业俱乐部成立的还早。与职业队不同的是三高足球俱乐部是依托在学校中发展起来的,他们本着培养文化素质高、运动水平高、以及思想品德高的方向培养出了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体育后备人才。从1996年起北京电视台开始辅佐俱乐部的发展,通过各方努力先后派出两支球队前去墨西哥已有百年历史的美洲足球俱乐部进行为期一年的训练。并且一队队员在回国后的全部20名队员都考取到了北京理工大学,还在2001年至2004年间曾经连续三届获得PHILIPS中国大学生足球冠军。并且两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至今我国名帅金志杨仍然作为北京理工大学的主教练带领球队日常训练。

  经过10多年的努力,三高俱乐部培养出的球员100%考取到各个重点大学,其中不乏博士生,研究生等高学历人才。除了给大学输送人才外,三高俱乐部还为职业队以及国家队培养出了多名优秀队员。作为俱乐部的创始人目前担任俱乐部秘书长的李连江介绍这次转会时说:“这并不是俱乐部第一次以转会形式向职业队输送人才,三高就是本着培养全面发展球员为宗旨,去开辟一条在中国培养足球后备人才的新道路。要让这些队员首先成为大学生,在学校能够保

留学籍再去踢职业。在退役之后完成学习,要让在这些运动员在退役后的生活中能有更多选择。”

  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球员能够出现在

中国足球的职业赛场。这必将会给中国足球带来新的动力。

  北京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培养出大学生球员入选国字号球队以及转会职业队一览:

  王安治 人民大学 重庆力帆

  刘景涛 人民大学 河南建业

  张 树 北京理工 浙江绿城

  杨思源 北京理工 重庆力帆

  张思鹏 人民大学 北京国安

  范 超 人民大学 北京国安

  李 爽 北京理工 国家青年队

  孙 磊 北京理工 国家青年队

  (智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