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是泰达队里的阿甘? 大巴师机与体能教练成运动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51 《球迷》报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独得6项奥斯卡大奖的美国经典影片《阿甘正传》,影片中令人记忆犹新的除了木讷执着的阿甘梦幻般的传奇经历,还有他那永远不曾停歇的脚步。在天津队中,同样有两位时时刻刻在“跑”的人,以至于有人开玩笑地说,“阿甘只是电影中的虚假人物,看看我们的‘阿甘’吧,他们可是就在身边呀!”

  这两位时常在跑的人一位是为天津队开大巴的吴师傅,不管在民园体育场还是在团
泊洼基地,只要天津队在训练,场边总会看到吴师傅一身运动员的装束,一圈又一圈地跑着。虽然没有人确切统计过吴师傅最远跑了多长距离,不过很多队员都说,吴师傅“跑一万米当玩儿”。

  其实吴师傅并非专业运动员出身,不过从体委转到泰达俱乐部的他一直保持着“运动狂人”的本色,除了对长跑情有独钟外,平日里吴师傅还总会在球队训练结束后拉上几位球员、教练以及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切磋一下足球技艺,有时候兴致来了还会与大家用杠铃比试一下力量。难怪有人这样说,“吴师傅在这样的年龄能够保证如此出色的体能,确实不可思议!”

  与吴师傅把“跑”当成一种业余爱好相比,托马斯的“跑”显得更具专业性与权威性。事实上,托马斯绝对是天津队中一等一的长跑高手,记得一次球队在团泊洼封训,基地里一名工作人员身上一件印有“北京马拉松”字样的T恤衫引起了托马斯的极大兴趣,而当时他也曾骄傲地说,“我曾跑过马拉松!”

  的确,托马斯从来不说谎,在托马斯令人惊诧的经历中也曾有一段关于马拉松的难忘回忆。当年托马斯在马耳他足球队任体能教练时,曾参加过一届马耳他国际马拉松邀请赛,而且体能异常出色的他竟然跑完了全程(42.195公里),虽然成绩不太理想,不过托马斯说那种感觉确实令人很享受。

  “别看托马斯现在已经56岁了,但他的跑动能力绝对不比20几岁的专业运动员差,看过他跑的人都相信,他能完成全程马拉松绝对是事实。”一位熟悉托马斯的大连同行说,照他估计,托马斯至少跑过不下十几次马拉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