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佐里奇:最爱的是足球 篮球场上我也是全能战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44 《球迷》报

  “嗯,没问题,我能扣篮,其实这并不困难!”佐里奇一边将大大的汉堡一口填入嘴中,一边满不在乎地说。其实早就有所耳闻,佐里奇是篮球场上的高手,不过当记者向他求证时,其踌躇满志的态度更是让人无法怀疑在篮球场上他同样是光芒四射的球星,至少做得不会比他在足球场上差。

  佐里奇说他最喜欢的运动毫无疑问是足球,而排在足球之后就是篮球。“其实我也
没有接受过什么专业训练,就是单纯的喜好。小时候上学总会和同学、朋友一起到篮球场打篮球,时间长了,水平自然也就长了。”佐里奇说,在国内上学的时候,他曾是学校校队的主力成员,当然这个“校队”的含义很广,不只包括足球,还有篮球和手球,“很遗憾在中国手球并不流行,不过在塞黑,手球可是一项风靡全国的运动。现在除了足球训练外,也只能偶尔和队友打打篮球了!”

  在天津队中,佐里奇是公认的篮球场上头号球星。“扣篮?很轻松呀,他几乎用不着热身,一上来就能来个扣篮!”一位和他一起在篮球场上“战斗”过的“战友”这样说道。“也许是因为我比较高的缘故,扣篮对我来说并不是很难。不过我并非仅仅会扣篮,在篮球场上我能打任何位置,从

中锋到后卫都没有问题!”对于战友的评价,佐里奇没有谦虚,也许他的信心正是来源于他超高的篮球技艺。

  今年联赛间歇期天津队在团泊洼封训期间的一个晚上,佐里奇看到基地篮球馆隐隐露出灯光,便约上蒙古尼恩和范翻译一同去看个究竟,原来是当地一家企业的员工正在那里打篮球,这自然也就给了佐里奇一次展示篮球水平的机会。那天晚上,“泰达三人篮球队”将那家企业员工队打得落花流水,而事实上那场比赛除了范翻译的有限支援外,蒙古尼恩的篮球水平很业余,至于佐里奇,简直就是无所不能。

  “我非常喜欢NBA,只要有机会我总会看NBA

电视直播。前几天有一场湖人与小牛的比赛,不过由于上午队内安排了训练,我只能错过了,真遗憾呀!”佐里奇说,他很欣赏
洛杉矶湖人队
,不过他最喜欢的球队并非是湖人队,而是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你知道为什么吗?也许不用我来告诉你!”

  当然,只要是关注NBA的球迷都不难解答这个疑问,在NBA联盟中,国王队是一支一直坚持在走“塞黑路线”的另类球队。现在韦伯已经远走费城,而队中的当家球星正是佐里奇的同胞、被誉为“已经具备伟大投手所有素质”的斯托亚科维奇,如果将时间放得更远,队里还有被誉为“NBA有史以来最会传球的中锋”、塞黑篮球的骄傲迪瓦茨。

  “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都是塞黑篮球历史中最杰出的人物,也是我的偶像。虽然现在国王队的情况并不好,不过我对我的同胞有信心,等着看吧,国王队仍然是今年季后赛的热门球队。”佐里奇说,NBA聚集了世界上最优秀的30支球队,不过国王队永远都是他的“主队”。

  除了自己的同胞,佐里奇还很欣赏很多球星,科比、麦迪、艾弗森、加内特……他还特意提到了姚明,“总有一天,他会达到像迪瓦茨那样的高度,甚至有一天还会超越他!”

  很长一段时间了,佐里奇都没有再碰过篮球,其实不是不想,而是每天的训练已经让他想不起篮球了。“足球是我的职业,我非常喜欢我的职业,也一定要把它做到最好。现在每天我都在刻苦地训练,根本没有精力再打篮球了,等有机会再说吧,不过不知道那时我的手感会不会生疏了……”佐里奇担心地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