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队训练重归一天一万米 队员感受“痛不欲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28 《球迷》报

  上周一,天津康师傅队再次在团泊洼基地封闭集训,而一周训练下来,几乎所有队员都有了一种“痛不欲生”的感觉,“其实第一周封训我们就已经感觉到每天的训练量在逐渐增加了,这一周几乎每天一万米,每天训练后更是只想着赖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再干了!”一位队员这样“诉苦”。

  由于上一周主教练刘春明刚刚从巴西归来,其间还有许多工作需要与俱乐部负责人
具体协商,因此一周以来刘春明并没有直接参与队内的日常训练,队内训练方面的具体工作仍是由体能教练托马斯与助理教练刘学宇带队完成,而他更多的时候则是站在训练场边静静地观看,只是在训练结束后询问一下队员们近期的身体情况。

  尽管对YOYO体测颇有微词,但在中国绿茵场上奋斗多年的托马斯深知,规定就是规定,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而且上赛季天津队不太理想的体测情况也让极有希望成为国足体能教练的他脸上很无光彩,因此这次团泊洼封训托马斯早已憋着一口气。这一周的训练,托马斯为天津队安排的训练仍是以跑为主,快跑、慢跑、变速跑,每天的跑动距离都会达到一万米左右,对此托马斯的解释是“只要队员们能够按要求完成队内制定的训练计划,通过体能测试应该没有问题。”

  根据托马斯的训练安排,在上周为期六天的训练中有三天需要“一天两练”,除了每天一万米的长距离跑,还包括身体力量练习。当然为了保证枯燥的体能训练不至于减损大家的训练积极性,更多的有球训练也被结合其中,这自然让大家兴致提高了不少。

  由于团泊洼基地天气异常寒冷干燥,而且体能训练对队员们的身体消耗很大,为了保证队员们充沛的体能,上周队里一直在为如何给队员们增加营养大做文章———除了调整日常的饭食外,煲汤又成为一个特别的途径。当然,这种汤可不是一般的汤,其中的营养成分与药材的选取都是在营养专家和队医的共同建议下配制而成的。

  今天上午,天津队全体队员将再次在团泊洼基地集中,进行赴海南冬训前最后一期封训,而本周天津队的训练内容仍将以体能训练为主。26日,全队将踏上海南冬训的征程。

  (曾昭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