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晨:在中国球员是弱势群体 甚至连民工还不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深圳报道 在深足众大牌纷纷离去之际,杨晨却选择了固守鹏城。

  “三十岁以后,我真的越来越能体会米卢所说快乐足球的含义!和这些小队员在一个场上踢球,那种快乐的感觉是我年轻时体会不到的。”在笔架山基地那间属于自己的小屋里,他的笑容依然灿烂。

  负面消息铺天盖地的深足,与形象阳光健康的杨晨实在不容易联系到一起,但他的的确确已经在深圳生活了两个半赛季。而这两年,恰恰是深足最动荡的两年。在眼见了身边队友为生计讨薪的艰苦后,杨晨情不自禁地感叹:“在中国,球员是真正的弱势群体。在某种程度上,甚至连民工都不如!民工还有专门的法律保障他们的权益,但球员却没有任何依托。赶上不好东家,什么权益都没有,而球员的职业生涯最多也不过就十年光景。”

  上个月,杨晨参加了在四川举行的全国B级足球教练员学习班,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这预示着他将在不远的将来走上执教之路。不过杨晨并没有把未来与深足完全捆绑在一起,“以我的状态至少还可以再踢两三年,等我享受完这几年,再考虑往后的事情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