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曾听到有人说大头坏话 但我相信自己直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39 足球-劲体育

  有人喜欢将关系良好的主帅与球员称之为“父子”,如朱广沪与李玮峰、沈祥福与陶伟、殷铁生与郝伟等等,国内球员转会,很多时候也是“父子”的一次团聚,在这点上,徐根宝、朱广沪包括戚务生都是先行者。朱广沪1999年执教健力宝队之后,不断地将当年健力宝中青队的嫡系们引入深圳队,包括后来他执教国奥队时的弟子郑智和李毅等等。

  到现在为止,张玉宁的去留仍然没有定论,其实如果放在两个月之前,在申花还没
有确认要聘请吴金贵作为主教练之前,俱乐部曾经就张玉宁的问题做过一次讨论,按照那次讨论的结果,张玉宁除了离开申花已经别无选择。但是吴金贵重返申花帅位,却成为决定张玉宁去留的转折点,正是吴金贵的建议,使得申花方面开始考虑留用张玉宁的可能性。

  吴金贵之所以对张玉宁心存希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2003赛季

申花夺冠的过程中,张玉宁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同样,申花之所以计划引进李玮峰,和吴金贵的坚持有直接关系,在2004年年初加盟国家队教练组之前,吴金贵和李玮峰并不相熟,但是在国家队将近一年的征战中,吴金贵对于大头的了解和之前相比,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其实我刚到国家队的时候,也曾经听到队里有人说大头的坏话,但是我这个人不是那种耳根很软的人,对于一个球员的好坏,我很相信自己的直觉。”吴金贵向记者回忆说,让他对李玮峰的看法发生巨大变化,是在中国队和科威特队比赛之前。“当时我看到大头的脚伤得很厉害,当时我们在三水集训,大头在深圳住院,我后来主动向阿里·汉提出,特意抽出一天时间去深圳医院看他,后来那场和科威特的比赛大头带伤上场,而且表现很好,我很被这名球员的这种精神所震动,其实对于一个人的看法,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但是作为教练,你必须首先看他对于比赛的态度,对于足球的态度,在这点上,大头是没得说的,包括后来的亚洲杯,他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是带着伤咬牙坚持,一直到最后决赛前,虽然他肋骨已经断了两根,但是如果不是教练不让他上,他自己还想坚持。”

  在过去一年里,围绕着李玮峰的负面报道是比较多的,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在申花形成引进李玮峰的决策过程中,俱乐部也听到了一些来自外界的反对的声音,但是在这一过程中,吴金贵一直坚定地认为,外界对于李玮峰的很多了解其实也都是误解,过去一年发生的很多事情,也是因为周围环境的变化所造成的。而在这一过程中,朱广沪也曾经就此和吴金贵有过两次关于李玮峰的交谈,朱广沪对于大头的好评,也更加坚定了吴金贵引进他的决心。

  使用一些配合默契的球员,这其实是一种战术或者重组球队的需要,并不说明主帅存有私心,一群团结的球员在一起,有时候能发挥出比金钱或技战术更重要的精神力量,这从深圳队和当年的

辽足就可以看到一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