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看重专家诊断报告 看皇马训练享受VIP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03 体坛周报
沈祥福看重专家诊断报告看皇马训练享受VIP待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磊马德里报道 虽然抵达马德里已经三天了,但北京国安队目前的训练重点仍然是体能。18日,沈祥福表示“我们确实是希望通过多打比赛来提高,但因为要参加体能测试,所以每天也都要进行体能训练,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过,沈祥福学习皇马的决心和行动没有变,他除了观看了皇马少年队的比赛外,还观看了皇马一队的赛前训练。

  18日是国安到皇马基地训练的第三天,球队的训练仍然是以体能训练为主,技战术
训练只是演练套路和半场对抗。而当地时间19日下午,国安队就要与皇马二三线联队打比赛了。沈祥福有些无奈:“我们到这里确实是为了多打比赛,但现在是球队的体能储备期,1月中旬就要进行体能测试,所以这几天也不敢放松体能训练,技战术训练相对少一些。不过,不要紧,我们这两天也一直在演练套路,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很重视,因为皇马的技术组也希望通过比赛来诊断我们队。”

  国安队进行体能训练的同时,沈祥福则抓紧时间观摩

皇马各个梯队的训练。“皇马的一二三队完全是一个训练体系,不但阵型打法一样,就连每个位置的队员号码也完全一样。这样从三队调任到二队、从二队调人到一队,哪个位置上来的直接到哪个位置打,教练都不用特意去讲什么,马上就能融入一队,真正的训练有素。”祥福更羡慕皇马的梯队每周都有比赛可打,“这样梯队才会有更大的提高。梯队训练的目的是什么?就是通过比赛来提高,中国的梯队仅仅有赛会制的比赛还是不够的。”

  由于皇马18日要在主场与奥萨苏纳队比赛,因此沈祥福让国安副总经理武又文与皇马协调好,让他去观看一队的赛前训练。为此,皇马特意安排祥福进入VIP室观看。一队的训练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主要是圈抢和半场对抗。看完训练,沈祥福谈了自己的感受:“皇马的赛前训练很轻松,主要是调整和放松,看得出队里的气氛很好,这是赛前非常重要的。”沈祥福最欣赏的除了皇马队员的技战术水平,似乎对红绿背心队之间的竞争气氛很感兴趣。红背心与绿背心队1比1打平,需要互罚点球决胜负。点球3比3打平后,卡西列亚斯和二号门将迭戈开始互相罚点球,最终迭戈以4比3获胜,红队一片欢呼,迭戈也被队友抛起来。而卡西列亚斯和小贝等人很不好意思的退场。“主教练就是要激起队员的这种胜负心,看来效果达到了。”不过,沈祥福对皇马走训制并不感冒,“我们的环境和条件都不成熟,很多队员们没有车,香河基地也远,安全方面也无法做得到,因此我们应该还是使用我们的训练体制。”

  沈祥福非常重视皇马和11人公司安排的技术专家的诊断,“这些人都是欧洲顶级俱乐部的权威,他们肯定会提供更好的提高手段。”18日,前塞维利亚俱乐部技术总监,本次国安技术会诊的嘉宾卡斯塔纳,与沈祥福在基地的咖啡厅交谈了一个小时。沈祥福很坦诚地把自己的观点和盘托出,并和卡斯塔纳一起探讨战术打法和每个球员的能力问题等等,很有一种中西结合的味道。卡斯塔纳同时对国安几个有特点的球员也很欣赏,不过他表示,正确的诊断应该来自比赛。他和11人公司、皇马的技术官员都迫切希望看到国安队的比赛,“训练方法再正确,也要和比赛结合起来。比赛的结果就是检验训练效果的最佳途径,这样才能发现问题出在哪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