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初见国安病症 一线太单薄二线队员基础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奇报道 “我们的替补队员有一定实力,但还不足以挑起大梁,在某一场次上场,或许能起到奇兵作用,但如果想连续起用他们则要冒着太多的风险。新上来的年轻队员,除闫相闯和黄博文外,并没有真正抢眼的球员。”

  远道来到西班牙前,国安队主帅沈祥福非常想从皇马考察组中得到一份关于球队改建的、具有价值的建议书。对目前的北京国安队,他和其他教练都认为最主要的一个病症是
——一线队人数太少,基础薄;二线队队员则普遍嫩,不像大连和山东那样,能够挑起大梁。

  沈祥福说,不要小看这一问题,它可以产生一系列的负面影响。上赛季前半阶段,北京国安队曾经紧随大连实德,成为中超冠军的有力竞争者。7月6日客场负于天津之后,北京国安队便连续遭受对手的打击。从而导致最终排名第六。其中最致命的一个问题就是,国安队一个赛季只有15名左右的队员可派上用场。这导致陶伟、徐云龙等核心不得不连续疲劳作战。

  沈祥福说:“我们的替补队员有一定实力,但还不足以挑起大梁,在某一场次上场,或许能起到奇兵作用,但如果想连续起用他们则要冒着太多的风险。”沈祥福的担忧不无道理,目前的北京国安队内,如果有一两名绝对主力无法上场,就会对整个球队的发挥造成严重影响,譬如今年,当阿莱克斯几场比赛中不能上场时,当陶伟缺席时,球队的进攻套路就会出现不小的问题。

  而另外一个困扰着国安队的问题是,国安队新上来的年轻队员,除闫相闯和黄博文外,并没有真正抢眼的球员,无法同山东、辽宁以及上海的球员相比。如果他们不能在短时间内同老队员进行正面竞争,球队还将延续着上赛季只有十几名队员打满整个赛季的尴尬局面。“新外援固然值得期待,但在人员限制和整体磨合双重障碍下,新球队的板凳厚度,更让我担心。”沈祥福说。

  与此同时,沈祥福还想向

皇马方面讨教有关球员伤病恢复手段的问题。今年下半年联赛期间,北京国安队一度出现大面积的伤病,沈祥福头痛不已。“皇马的罗纳尔多是其他球队重点盯防的球员,在我的印象中,他受伤的次数也不少,但每次他都能得到迅速的康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