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打造实德“两套半阵容” 孙寿博掉安琦重见天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15 半岛晨报

  “14日林总给我打了个电话,让我去俱乐部一趟。去了之后林总告诉我,让我第二天去基地报到。这时候才知道,我可以回去训练了,确实挺高兴的。”

  徐明所说的“两套半阵容”,其实只是一个概念。用林乐丰的话说,就是要加强板凳厚度,加强球队实力。至于为什么是“两套半”而不是“一套半”或“三套半”,主要是考虑到明年球队有可能同时两线作战。多线作战对于实德队来说并不陌生,但明年赛程安排
实在太紧,如果还像以前那样,用一套阵容来应对所有赛事,姑且不论队员们能否承受得了,即使在时间上也安排不开。此种情况下,球队每一个位置上都至少要有两名球员,就已经成为了最起码的要求。“可以同时打两场比赛,再加上一些替补,这就是‘两套半’。”林乐丰如此解释。

  按照这样的原则,明年实德队需要至少两个有能力担任主力的门将,再加上一两个年轻替补。在陈东牢牢站稳主力位置,于子千因经验问题还只能担任替补的情况下,留下孙寿博还是安琦,就成为摆在实德俱乐部面前的一道选择题——两人同时留用是不可能的,一支球队中,无法同时容纳3名高水平守门员。在这场残酷淘汰中,实德俱乐部一度左右为难。论能力,孙寿博和安琦都没有问题。两人都多次入选国家队,孙寿博回实德前一直在

冠城担任主力门将,安琦去长波前也一直都在为实德镇守龙门。而在能力之外,两人又都存在一些问题。孙寿博正被俱乐部“三停”,安琦则受困于南京事件。

  如果只有一个人麻烦缠身,问题就简单了。但两名门将都有让俱乐部不满意的地方,取舍起来就很困难。经过反复研究之后,实德终于决定放弃安琦。“俱乐部一直都没说解除对孙寿博的处罚,但既然已经把安琦给挂牌了,实际上孙寿博也就没事了。”一名队员如此表示。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