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祥兄弟本命年聚首国足 渴望一起再为申花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12 上海青年报

  上周五,吉祥兄弟一同回到自己打下足球基础的平凉四小,成为该所学校的足球基础培养的代言人。而昨天,他们就已经前往国家队报到了。回想在上一个本命年,兄弟俩还在杨树浦早出晚归地练球;而现在,能够在国家队相聚,是这个本命年带给他们的莫大机遇。

  其实,本次集训对于大哥孙吉而言并不是第一次,在东亚运动会的时候,他就已经和兄弟孙祥一起奔赴澳门。此次集训前往西班牙,对于老大来说更是一次地位的巩固。孙吉
坦言:“有人说,本命年不是太坏就是太好,现在看来果真是否极泰来了。”记者陈敏

  大哥进国足是迟早的事

  “国家队是每个职业球员的最高目标和荣誉,而且自己的兄弟在国家队,那么自己当然对于入选就更加渴望。”每次孙祥到国家队报到,孙吉就会自我表明是“国家队的留守男士”,兄弟俩经常会通电话,大哥也总是半开玩笑地说:“阿二,你去探探路,我随后就来。”

  探路,在国家队的左右两个边路,显然状况并不相同。在左路,孙祥可谓是国内技术和体能速度综合最好的选手;但是在右路,有正在状态的王亮,还有可左可右的孙继海。老大在

申花队中的优势,在国家队就显得很难突出。

  “这些问题其实我心里很清楚,所以我的心态也很好。从国奥队开始就是磕磕碰碰地走过来,经历得多了,也就成熟得更快。”更多的竞争让老大孙吉需要付出更多,所以兄弟俩的性格也有微妙的不同,虽然都很善言,但是老二更加外向一些,老大稍微内敛。

  “

苹果快熟了。”这是孙吉在四月份留给笔者的一句话,不过就是半年,这个苹果果然就成熟坠落,砸在了有准备的人的头上。在过去的一个赛季,老大的表现并不是没有起伏,一度他在几场联赛比赛中甚至还失去了主力的位置,似乎距离自己的目标更加遥远了。“那并没有说明太多问题,我当时有点伤病,另外主教练也有战术上的安排。”孙吉解释,“关键是,我从来没有对自己失去过信心,我不认为自己的本命年会过得很差,而这些都需要自己来抗争。”

  “撇开私人关系不谈,我觉得大哥进国家队是迟早的事情,他确实是有实力的。”孙祥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试图摆在客观的立场上,但是他不由得还是会蹦出“大哥”这样的称呼,从国青到国奥到申花再到国家队,兄弟俩十几年来一直携手走过来。“现在能够在一起自然是最好的了,以后集训就不用打电话,一个房间里怎么聊都可以。”

  一起再为申花拿个冠军

  就辈分而言,孙吉是孙祥的大哥,而在国家队的辈分上,孙吉显然还需要向自己的兄弟学习。“老二踢球很拼命,这个不得不让人佩服。”就在东亚运动会上,孙祥染上了风寒,还发起了低烧。那个时候的赛程,几乎是两天一场比赛,半决赛和决赛更是背靠背,这样的身体状况应付这样的大赛,显然非常吃力。按理说,这样的病应该吃药打点滴尽快把体温降下来,但是按照大赛规定,私自服药是要受到处罚的。“于是说让上面委员会审批,但是按照审批的速度,可能批下来比赛早就完了。”于是,只能用最原始的办法,多喝水多睡觉,愣是撑到了最后,帮国家队拿下了又一个地区赛事的冠军。对此,老二只是轻描淡写:“年纪轻,一咬牙就坚持下来了,毕竟这样的(争夺冠军)机会很难得。”

  对于孙祥来说,这个本命年同样过得不那么平凡。国家队拿到了两个赛事的冠军,这让他感到非常骄傲。“朱指导上来后,感觉新的球队就充满了活力。这样下去,希望很大。”国家队是一方面,能够出国试训是另一件让他感到兴奋的事情。“那个礼拜对我来说真的有很大的感触,相当于完全体会了那里的竞技节奏,让我清楚自己接下来的努力目标和方向,这样前途就不会迷茫。”虽然没有能够顺利留洋,但是老二对此并不是非常介意。“再和大哥一起帮吴指导拿个冠军,然后就可以考虑自己的事情了。”

  兄弟在国家队聚首,这对于他们而言或许不再新鲜,在这个本命年还有一个月即将过去的时候,他们都在这一年中或多或少有了收获。老大感言:“在这个年份能够在国家队相聚,应该说也是挺有意义的。不过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能够在国际比赛的赛场上并肩。过了这一年,我们应该会更加成熟,后面还有更精彩的等待着我们兄弟去挑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