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队三李转会行情看涨 李玮峰肯定最后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泰顺入主深圳足球俱乐部之际,总经理孟庆森曾经专门跟当地的球迷进行座谈,希望能够从球迷那里率先击破“坚冰”得到支持。深圳的球迷并不了解新泰顺,但他们最担心的就是新泰顺入主的目的并不是经营足球,而是为了抛售球员“套现”。在球迷们看来,李玮锋、李毅、李雷雷等国字号的球员,可以说正是深圳足球十余年沉淀与积累的最大财富,丢了这些财富,深圳足球也许就什么也不是了。但是,从现在的情形看来,球迷的这种担心正在一步步变成最终的现实,在即将开启的2006赛季转会市场中,深圳“三李”
不仅可能悉数“入市”,而且时下其实已经是“行情看涨”,离开深圳这座特区城市已经几乎难以逆转……

  李雷雷:山东亏了两年再加550万?

  李雷雷是目前看上去离开深圳队决心最大的一位,2005赛季刚刚结束之时,他甚至就已经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行李搬离了笔架山基地。而在短暂的归队并随队训练之后,他很快便就痛痛快快地离开了深圳。尽管在他离开之时只是口头表达了转会的意向,但实际上十天前的深圳之行已经意味着告别。

  作为主力国门,李雷雷当然不必担心自己的落脚之地。目前传出有意将其“收编”的,便包括了山东

鲁能和上海
申花
这两家实力雄厚的俱乐部。虽然从这两家国内“豪门”已经公开的转会名单来看,上海挂出了朱慧谦而山东留下了宗垒,似乎上海已经有意识地在为李雷雷“腾位置”,但是,在度过了并不算成功与愉快的2005赛季之后,山东鲁能实际上比上海申花更需要李雷雷,而不出意外的话,山东也确实将是李雷雷2006赛季的真正“归宿”。

  2003年底出现在深圳的李雷雷其实在两年前就已经差点成为山东鲁能的一员。因为手掌的旧伤,他加盟深圳队的前景一度变得相当暗淡,而这时山东鲁能也恰恰成为了他可能的选择。最终,因为看重朱广沪的信任,李雷雷在请求八一队压低转会费的前提下成为了深圳队的一员。当时,他的转会费仅为150万元。加盟深圳队应该说是李雷雷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虽然他在阿里·汉时期也曾经入选国家队,但真正让他在国家队站稳位置的,还是朱广沪。如果两年前他选择了山东,也许就会是另外一幅景象了。

  目前,李雷雷虽然还没有正式上榜,但据说深圳俱乐部已经为他开出了700万元的转会价。从当初的低价引进,到现在的高价出手,深圳俱乐部显然赚了。正所谓有赚便有亏,如果山东队果然引进李雷雷的话,则意味着它不仅“亏”去了两年的时间,而且“亏”去了550万元转会费。

  李玮锋:肯定在最后时刻上榜

  12月18日,国家队赴欧拉练前的集训在香河正式开始。榜上有名的李玮锋并未出现,这也让很多人近乎本能地产生了这样那样的联想。其实,李玮锋去与不去欧洲是一回事,转不转会则是另外一回事。对于这位国家队的现任队长来说,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是按兵不到,但他转会离开深圳已经不仅仅只是外界的“炒作”,而是无法逆转的现实。

  关于李玮锋的转会去向,外界同样有上海申花及山东鲁能两个议论,如同李雷雷一样。但与李雷雷完全不同的是,他最终将加盟的应该并不是山东,而是上海。众所周知,一年前李玮锋就已经差点成为申花队的一员了,但在双方俱乐部都已经谈到七七八八的时候,中国足协对引进俱乐部国脚名额的限制将李玮锋“困死”在了深圳队,这也让他度过了并不愉快的一个赛季,

  虽然李玮锋与深圳俱乐部到目前为止谁都还没有主动将“转会”的那层窗户纸捅破,但对于最终的结果,双方又都是心知肚明。李玮锋要一个更稳定的发展环境与平台,而俱乐部则要通过李玮锋赚回最大的一笔转会费,作为维持球队来年运转的需要。各有所求,各取所需,这种格局注定了围绕李玮锋的转会,最大的甚至也是惟一的“障碍”也就是转会费。俱乐部希望他能够“赚回”1000万来,申花当然不愿意出比去年800万更高的价格;深圳俱乐部认定按照转会系数计算,李玮锋的转会费肯定超过1000万,但中国足协强调球员的收入只计算球员实际拿到的收入,这样,因为大幅度的欠薪,李玮锋的身价甚至难以高过500万元。最终谁会退步,这就不再是单纯的球员转会,而是一桩再现实不过的生意了,双方都免不了要使用上各自的谈判技巧。

  李玮锋也同样在把握“火候”----既然自己的命运最终还是要取决于双方俱乐部“搏羿”的结果,而提交转会申请的时间又有漫长的一个月,早上榜倒反而比不上迟上榜。所以,虽然到目前他还没有任何动静,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会在最后时刻上榜,让一直盯着他的传媒在最后时刻再来一个“惊喜”。

  李毅:上海双雄加入竞购行列

  李毅的2005赛季让人有些难以捉摸。如果依照联赛中的表现来评价他的话,确实有些“寒碜”,总共只有两球进帐;但如果参照他在亚冠之中的表现,却又是另外一个样子,不仅独进五球,而且在两场关键比赛中拯救了球队,深圳队小组出线及进军四强,他都是头号功臣。正是因为这样的内外反差,对于李毅转会的前景,一直都是有着不同的议论,尤以持悲观态度者为主,理由是国内的俱乐部当然更为看重他在联赛之中的表现一些。

  但是,世事无绝对。就在网络之上似乎越来越多的人以讽刺挖苦李毅为乐事的同时,这位连续得到了三届国家队主教练肯定的前锋不仅得到了其它俱乐部的欣赏,而且还不止一家。有消息称,来自上海的国际及联城两支队伍,都希望能够邀请到他的加盟。刚刚通过收购形式由中邦“脱胎”而来的联城之后看好李毅,是因为球队不仅请来了巴西人卡洛斯担任主教练,而且将堤亚哥这位前深圳射手也一并请了来,而在J联赛中度过了并不愉快的一个赛季的堤亚哥一来到中国,便表态自己最希望的搭档便是李毅。稍加统计,也可以发现,堤、李组合在几个赛季的时间里一直都是深圳队的“黄金搭档”,两人的总进球数几乎达到了全队的一半。

  上海国际看中的则是李毅的速度及冲击力。虽然李毅连续两个赛季在国内联赛中的进球都相当有限,但他在同上海球队的比赛中却几乎总是能够有着很抢眼的表现,也正因为如此,上海国际对其“另眼相看”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其实,深圳俱乐部也同样希望李毅能够留下来。在李玮锋、李雷雷离开深圳可以说已成定局的情形下,李毅几乎是深圳足球仅有的旗帜性人物了,而对于来年注定只能靠年轻球员“打江山”的深圳队来说,也确实需要李毅这样的“老队员”在场上稳定阵脚。对于自己究竟将何去何从,正在香河跟随国家队集训的李毅则还是那句话:一切皆有可能。(许绍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