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在西班牙准备体测 杨璞:到皇马练体能可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31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西班牙马德里摄影报道 在来到马德里的3天里,国安都是上午练身体、体能,下午练技战术,训练量一直保持在很高的水平上,而队员的身体也处于比较疲劳的状态。昨天,国安队进行了抵达马德里后的第一次力量和身体灵敏度的训练。

  上午练体能 下午技战术 国安还要准备体测

  到皇马练体能可惜了

  健身房跟香河差不多

  当地时间上午10点半,当国安队员走入皇马体育城内最大的健身房时发现,这里的健身设备与国安香河基地的设备是一个牌子,“跟香河的健身房没有什么区别,面积、设备都一样。”崔威说。

  力量训练时,队员们被分成10组,两个人一个小组,按照健身器材的顺序依次轮换,每一组的训练时间大概在30秒左右。在国安队的20名队员里,以徐云龙的力量最为出色,在做卧推训练时,40公斤的杠铃被他轻松地举了25下,而其他队员在做这一练习时都只能做到20下以内。力量训练一共持续了半个小时,11点,队员们在赵旭东的带领下又来到了球场,进行了半个小时的身体灵敏性和协调性的训练。

  杨璞:多少有些可惜了

  训练后,谈到这样的训练安排,杨璞无奈地表示:“来到

皇马进行体能训练多少有些可惜了,但现在我们正处于联赛开始之前的体能储备期,而且还要应付1月份的体能测试,所以也只能这么练,没有办法。”

  新加盟的小将朗征同样认为,为了完成体能测试,必须要有这样的安排。“我们要进行体能测试,所以在这个时候肯定要有体能训练。”

  沈祥福:不会影响来皇马的主要目的

  对于这一安排,主教练沈祥福表示,通过合理的调整,肯定不会对国安与皇马梯队的两场比赛造成影响。

  对于国安此次皇马之行来说,与皇马2线、3线队的两场比赛无疑是重中之重,通过比赛,皇马的技术顾问可以找到国安队存在的问题,并了解国安队的特点。因此,在这两场比赛中,国安势必要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通过我们的调整和对训练的安排,队员们肯定会以一个好的状态参加队皇马梯队的比赛。”沈祥福说,“我们肯定不会影响来这的主要目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