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考察皇马训练 亲眼目睹格拉维森火爆脾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21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西班牙马德里报道 当格拉维森将点球踢进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后,双手高举过头顶兴奋地叫喊着,一旁的罗纳尔多看了他一眼,开玩笑地说了一句“shut up(闭嘴)”。马德里当地时间17日中午,皇家马德里队在皇马体育城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记者跟随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进入贵宾间近距离观看了整个训练过程。

  训练前在休息室待一个小时

  皇马的训练在中午11点半开始,而队员们在10点半之前就已经纷纷驱车赶到了休息室,这训练前的一个小时,队员们就在休息室中度过。

  休息室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只是用来换衣服和洗澡,

皇马一队的休息室就像一个咖啡馆,队员们在每天的训练之前都要在这里喝喝咖啡、听听音乐、聊聊天、培养一下感情。上午10点20,古蒂和齐达内先后驾车赶到,在把车停到自己固定的车位后,一身便装的他们走进了休息室。皇马为每个一线队员都安排有固定的车位,每个车位后面都有编号,齐达内的车位是10号。在休息室里,球员们训练所需的一切装备都已经整齐地码放在他们各自的位子上,他们只需要换上训练服就可以去训练,而训练后他们同样只需要把这些训练装备放在自己的位子上,就会有工作人员帮他们整理干净。

  圈抢体现细腻技术

  与国内的球队一样,皇马的训练也以圈抢游戏作为训练开始时的热身活动,但其所表现出的细腻程度却远非国内球队所能比拟。

  皇马的圈抢全部使用一脚出球,即所有的球员都不能对球进行调整,一脚就要把球传出去,这样对于球员的基本功有着很高的要求。但即使是这样,皇马的球员们还是很少出现技术失误,圈内的球员总是需要非常努力地拼抢才能把球抢下来。

  皇马球星个性十足

  在训练中,皇马的球星们除展示出出色的足球技艺外,还把他们的极强的个性显露无遗。

  首先是罗比尼奥,虽然与他身边的其他球员相比,站在球场上的这个巴西小将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没有发育完全的少年,但他的脾气却和他的球技一样突出。分队比赛时,罗比尼奥在一次和对手的拼抢中丢掉了控球权,失球后的他认为对手有犯规嫌疑,并对教练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但并没有得到理睬。教练的处理立刻引起了罗比尼奥的不满,他随即转身踢飞了身边的皮球,口中还伴随着葡萄牙语的国骂。但他的这一举动并没有引来教练的训斥,皇马的训练继续进行,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另一个表现个性的是格拉维森,丹麦壮汉的火暴脾气在皇马队中是出了名的。同样是因为在分队比赛中对教练的判罚不满,格拉维森当着教练和所有队员的面把比赛用球踢出了界,而这依然没有得到来自教练和队友的不满。皇马球星的这些表现也让在一旁观看训练的沈祥福微微一笑,要知道,在中国的球队中,类似罗比尼奥和格拉维森的举动是绝对不会被允许的。

  罗纳尔多像个大男孩

  在皇马,所有人都称呼罗纳尔多为罗尼,训练场上的“罗尼”就像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

  在分队比赛中,担纲锋线的罗纳尔多显然并没有负责防守他的年轻后卫认真,半个小时的比赛里,他几乎是在笑着完成。由于心态过于放松,罗纳尔多连续3次近距离射门都被替补门将扑了出来,虽然他本人对此并没有感到遗憾,但队友们却开始变得有些不耐烦了。在罗纳尔多的第3脚射门被扑出后,他的巴西同胞卡洛斯用葡萄牙语冲着他大喊了一句:“嘿,哥们,你这已经是第三次了。”面对卡洛斯的不满,罗纳尔多用手挠了挠自己的光头,表情看上去很是无辜。

  贝克汉姆被格拉维森放倒

  在分队比赛时,贝克汉姆出现在主力阵容的右前卫位置,比赛中他的几次右路传中都极其准确地找到了中路包抄的前锋。但与之精准地传中相比,贝克汉姆在边路却没有一次成功的过人,在一次边路对抗中,他被格拉维森一下撞得趴在了地上。

  当时贝克汉姆接到萨尔加多的传球后看到中路没有队友接应,只得选择自己并不擅长的边路突破,但他只带了两步就被从侧面赶来的格拉维森用合理冲撞一个肩膀撞了出去,趴在了地上。趴在地上的小贝抬头看了一眼格拉维森,无奈地摇了摇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