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蒂哈德成世俱杯殿军 连沪离世界舞台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蒂哈德对萨普里萨的比赛已经结束,尽管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3-2逆转,但在整个世俱赛上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无论是对圣保罗还是对萨普里萨的比赛,都可以称得上是虽败犹荣。

  伊蒂哈德世俱杯第四已经可以令人自豪,但这一切离中国足球还是远了一些,中国球迷最关注的问题还是:中国俱乐部离世俱赛究竟还有多远?也就是说,在亚冠赛队伍完全
排定之后,明年代表中国出征的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到底有几成夺冠的几率?

  伊蒂哈德还将是中国球队强劲对手

  可以说,这次世俱赛是全世界各大洲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大聚会,由于丰田杯已经越来不受关注,布拉特才提出了此项动议,并于今年真正实行,来自亚洲、中北美洲、非洲、大洋洲、欧洲和南美洲的六支球队参加了比赛。

  在国际足联官网上还记载了此前的一次世俱赛,当时是由科林蒂安,达伽玛、纳卡萨和

皇家马德里参加的,两支南美球队、一支中北美球队和一支欧洲球队,严格意义上来讲不能算做是一次大团员形式的世俱赛。

  中国球队连续两次在亚冠赛上与伊蒂哈德相遇,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都做了铺路石,而且山东鲁能在本赛季还遭受2-7羞辱,继而引发郑智被处罚事件。在明年亚冠赛上,伊蒂哈德等西亚球队还将是强劲对手。

  大连

申花离世俱赛还有多远?

  值得庆幸的是,2004年亚冠赛上大连实德与伊蒂哈德交手时两回合比分也仅仅是1-2,属于非常遗憾地被淘汰,而大连实德史上外战的成绩也一直是中国球队中最优秀的。大连实德此前被认为分在亚冠赛的死亡之组,但从最终产生的对手情况来看,又似乎没有必要太泄气。无论是日本J联赛还是韩国杯赛冠军的产生过程都有些戏剧性,都多少有着一些令人想不到的因素。

  大阪钢巴尽管进攻能力惊人,但他们的弱点是防守。大连实德只要抓住大阪钢巴的软肋,避免与对方打对攻,还是有希望战而胜之,更何况对方还面临着赛程比大连密的不利因素。韩国杯赛冠军在联赛中居末流,赛季的24场比赛中也仅仅胜了4场,无论是进攻和防守都难以称道,杯赛的高歌猛进,直到最终夺冠有着一定的运气因素。

  对于大连实德来说,想争冠要面对的最大对手还是西亚球队。从近年同艾因、伊蒂哈德等西亚强队交手情况来看,虽然也是告负,但都是惜负,而且场面也不差。大连实德只要注意外援及队中两线作战人员的调配,力克西亚球队的可能性也不小,能否继辽宁队之后为中国俱乐部球队拿到第二个亚洲冠军也令人关注。

  另外一支球队,也就是上海申花基本上可以代表除大连实德之外,中国球队的最高水平,大连实德获双冠王后,申花此番也是以联赛亚军的身份替补出战。从赛程上看相对有利,小组赛中同越南隆安FC、泰国省电力局、印尼坡西普拉等弱旅分在一个小组,出线打进八强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但出线之后的形势就难以预料。

  从近几届亚冠赛的情况,东亚球队出线之后与西亚球队交锋的可能性相当大,而对于申花来说,最致命的弱点就是历史上从未同西亚球队交过手,也就是说此前多次亚洲比赛中,未冲出东亚包围圈就已经“阵亡”,对西亚球队作战经验欠缺是他们的最大弱点,想夺冠也多少有点勉为其难。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