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国奥射手将加盟深足 王宝山中青队爱徒再会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2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吴邦)已沉寂了两年的前国奥队前锋张树栋,前天开始在深足试训。他将竭尽全力通过昔日恩师王宝山的考察,争取从泰达转会深足。

  生于1983年4月5日的青岛小伙张树栋,曾与王新欣等人聚集在沈祥福的麾下,为打进雅典奥运会而征战疆场。冲击奥运会失利后,张树栋先后转会山东鲁能与天津泰达,但是这位沉默寡言的射手从此命途多舛。由于国青队小将毛彪的存在,张树栋在天津的2005赛季
十分郁闷,只在少数几场联赛和杯赛中上场,惟一的记忆是在与重庆队的联赛时射中横梁。

  12月7日,泰达将张树栋率先挂牌。接到通知后,张树栋百感交集地回到青岛老家。经过几天的痛苦思索,张树栋想到自己昔日的恩师王宝山。王宝山称得上是张树栋的头号贵人,曾经四次在关键时刻给予他帮助。

  2002年,时任中青队主帅的王宝山慧眼识珠,发现了正代表广东名峰参加香港联赛的张树栋,将他招进中青队担任主力前锋。为了让这位有天赋的选手能够茁壮成长,爱才心切的王宝山向时任红塔队主教练的戚务生大力推荐。2002年底,张树栋来到昆明跟随红塔训练,成为“红塔寄读生”。

  为备战奥运会

预选赛,沈祥福率国奥队在昆明集训,又是王宝山和戚务生联合向沈祥福推荐了张树栋,使他成为队中最年轻的队员,并在随后的训练与比赛中大放异彩。这是王宝山第三次改变张树栋的命运。

  2003年6月,由于广东名峰队狮子开大口,为张树栋开出280万元的转会费,红塔不得不忍痛放弃张树栋。随后,张树栋以170万元转会

鲁能。但是,鲁能的气氛让内向的张树栋更加消沉。2003赛季,他还能在部分场次替补登场。2004赛季,张树栋基本丧失了机会。2005年1月,王宝山第四次向张树栋伸出援手,出面与刘春明沟通,张树栋才能以100万元转会天津。

  如今的张树栋“尚能饭否”?深足主教练王宝山将通过训练进行验证。张树栋心中感激不尽,希望能早日展现潜力,在深圳真正找到成长的天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