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拒赴马德里几乎告别国安 耶利奇中超路越走越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国安队在皇马的训练已经开始,但是中超金球奖和金靴将的双料得主耶利奇并没有出现在西班牙,种种迹象表明下赛季他留在国安的可能已经越来越小了。那么一心想在中国联赛中淘金的他下一站在哪里呢?他真的会重走卡西亚诺当年从国安转投鲁能之路吗?

  国安从来没有向球员低头的习惯

  1996年,国安放走了当时甲A赛场上风头最劲的锋线组合高洪波和高峰,1997年国安又放走了曹限东、谢峰、符宾、邓乐军,1999年卡西亚诺在回归国安半个赛季就打进9球的情况下转投山东。这些球员在离开国安时,他们当时在队中都是绝对的核心球员,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这些人当时都产生了转投他队的想法,对于产生这样想来法的球员,国安的做法几乎已经形成一种定式,绝不低头,无论是谁想走都放人。

  绝不向球员妥协,这几乎已经是国安俱乐部一条不成文的内部规定。对待当年的高洪波、高峰、谢峰、曹限东、符宾、邓乐军等国内大腕如此,对待后来的外援卡西亚诺也是如此,1999的卡西亚诺依仗着自己半个赛季进9球的业绩跟国安提条件,国安一样没有让步。这一次外援耶利奇以“双金奖”得主的身份再一次挑战国安队的“权威”,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国安同样不会低头,由于耶利奇没有到西班牙报到,这几乎宣布了他已经失去了继续为国安效力的机会。

  耶利奇希望继续在中超踢球

  此前一度有媒体报道说,因为耶利奇在本赛季的中超赛场上表现出色,已经有多支韩日球队看好他。这种说法显然夸大的中超射手王的影响力,卡西亚诺夺得甲A射手王后回巴拉圭一样处于半失业状态、马科斯在甲A称王称霸时依然无法让他在巴西拿到一个踢球的合同,从这个角度看,耶利奇拿到的2005中国足球先生的荣誉似乎只能有助于他在中超赛场上的流动。

  对于这一点耶利奇自己也有很清楚的认识,中超联赛结束后,回到塞黑的耶利奇就以一个成功者的身份拜访了他的母队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当时他说,“对于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我非常高兴,他表现很好,我创造了单个赛季的进球纪录。我希望下赛季在更好的待遇下继续留在中国。”很显然,耶利奇已经打定了留在中国的主意。

  谈到他所效力的国安队时,耶利奇也说尽了好话,“我现在所效力的球队与

皇马签订了合作合同,毫无疑问,这将肯定有利于这支球队提高水平。虽然我所效力的球队只有我和另外一名
罗马
尼亚外援,因为国家队为了奥运会总是让更年轻的球员去代表国家队比赛,队中也只有有限的几名国脚,但是很多中国本土球员都有出色的技术和强壮的身体,他们只是缺乏一点自信而已。”

  射手王的下一站在哪里?

  耶利奇铁了心的在留在中超踢球,在被国安留用可能性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哪支中超球队会成为他新归宿呢?

  在中超16队中,大连实德是耶利奇十分向往的球队,甚至在赛季没有结束时已经锁定射手王宝座的他就频频向实德抛媚眼。但是大连实德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已经留用了上赛季在队中效力的三名外援,因此这个中超射手王已经不可能在实德的考虑范围之内;

申花在留用了马丁内斯后,主教练已经明确了他们引进外援的位置目标,一名中卫一名中场,耶利奇同样无缘加盟;此外,武汉天龙已经基本敲定了来自巴西的新三驾马车、西迁的上海国际也已经留用了阿尤、深圳留用了吉马、卡洛斯给九城(原中邦)打包带来了包括堤亚哥在内的巴西帮,这三支球队同样不缺少打前锋的外援。

  此外,长春亚泰从来都有自己的引援网络,而且作为中超升班马他们也不会刚进中超就乱来,与沈祥福在国奥队共事多年亚泰教练班子宁可找回半个赛季就险些成为中甲射手王的伊利耶也不会花大价钱争夺耶利奇;重庆力帆队虽然确定继续搞足球,但是向来一身正气的力帆老板尹明善显然干不出这种哄抬物价的事。

  也就是说除了基本确定不留用耶利奇的国安外,至少已经有实德、申花、武汉、深圳、国际、九城、亚泰、力帆八家俱乐部不会参与这个足球先生的争购。如果再算上没钱买“高价货”的辽宁和连俱乐部生存问题都没有解决的四川,耶利奇能转投的中超球队只有鲁能、青岛、金德、厦门、天津五家。

  不过,虽然这五家俱乐部在新赛季中都将引进外籍前锋,但是天津的目标是巴西人、金德选外援时有自己的性格、青岛似乎不会有大投入,鲁能和厦门两队也各有顾虑。鲁能这几年接连从国安引进了邓乐军、徐阳、卡西亚诺、巴辛等人,再这么搞下去很可能会在中超赛场上再多一个“死敌”;而厦门队的主帅高洪波是北京人,他要在私下里挖国安墙角肯定要面对很大的压力。

  贵为中超“双金奖”得主,耶利奇似乎不愁在中超找东家,但是与国安搞僵后,他的就业形势同样变得十分严峻,至少从现在的形势看他在中超踢球的路已经越走越窄了。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