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欠税673万遭地税局催款 15天内需凑齐14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09 华商网-重庆时报

  沈阳市地税局日前公布了50家欠税企业,辽足俱乐部以拖欠673万税款赫然名列其中!欠税企业被限期15天内补缴所欠税款,否则将被资产清算并拍卖偿还税款。命运多舛的辽足刚刚见到一丝曙光之后又坠入深渊。加上拖欠球员的700多万工资奖金,辽足必须在15天内筹集1400万巨资来保命!

  15天内必须凑齐1400万

  前天,沈阳市地税局发布公告,对50家欠税企业单位亮了黄牌。截止到2005年11月末,辽足俱乐部欠税金额高达6732957.93元。沈阳市地税局称,各欠税企业(单位)应在公告之日起十五日内缴清所欠税款,逾期未缴的,将被依法扣押、查封、拍卖或者变卖其价值相当于应纳税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以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及滞纳金、罚款。

  地税部门限期15天缴清税款,恰恰与中国足协规定的解决球员工资奖金拖欠问题的时间段重合。目前

辽足拖欠球员工资奖金700余万,加上拖欠税款,俱乐部必须在短短15天内筹集到1400万的巨额款项!难度可想而知。

  张曙光面临牢狱之灾?

  按照税法的有关规定,如果辽足不能及时缴纳税款,作为辽足直接责任主管人的张曙光可能会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按照税法有关规定,在欠税的追缴过程中,从滞纳之日起,税务部门将按日收取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未缴纳的,税务机关除可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追缴税款外,还可处以不缴或者少缴税款五倍以下的罚款;企事业单位违反上述规定构成犯罪的,除判处罚金外,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对此,记者咨询了一位税务部门相关人士,据其透露说:“鉴于辽足这种复杂的情况,他们可以申请缓缴,但是如果申请没有得到通过,他们还必须在15日内缴齐税款,否则税务部门将采取强制措施,冻结其账号和房产、汽车等固定资产,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小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