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年欠税673万账面只有800块 辽足将在今冬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3:27 华商网-华商报

  生还是死,这是个问题!张曙光陷入困惑……

  欠税673.2万元,成为本已变故丛生的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又一大恶性事件。前日,沈阳市地方税务局发布50家企业(单位)欠缴税款情况公告,辽足俱乐部欠税额列50家欠税企业第三位。据记者了解,按照税法的有关规定,如果辽足不能及时缴纳税款,作为辽足直接责任主管人的张曙光可能会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受累于球员奖金

  据该公告显示,截至今年11月末,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北大街的辽足俱乐部欠税金额合计673.2万元,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为张曙光。

  “这些钱是

辽足俱乐部从2001年开始至2004年累计欠税数额,2005年其并没有欠税。”前日,沈阳市地方税务局和平分局执行科负责人透露,其中辽足俱乐部在此期间,没有按照税法要求为球员奖金收入进行代扣代缴,而是足额发放,因此
个人所得税
欠缴数额最多。记者几经询问后得到了此次辽足俱乐部欠缴各种税

  项税款的基本数据,在673.2万元的欠税总额中,辽足俱乐部欠缴个人所得税累计400余万元、欠缴营业税129.5万元、欠缴企业所得税100余万元,其余欠税的税项为:

城市建设税、教育税附加等。

  而和平地税分局一位具体负责该事件处理的工作人员则坦言,按照税法规定,对于欠税企业将按日万分之五的比率收取滞纳金,如果定性为恶意欠税,则还要进行罚款,以此计算,辽足俱乐部欠缴的税款将远不止673.2万元。

  不仅如此,曾在10年前出资380万给辽足俱乐部的赵俊华及其企业辽宁远东房屋土地开发公司也在公告中出现,并以899.7万欠税额位列50家企业首位。

  税务机关已“强硬”追缴

  其实,早在去年12月3日,沈阳市地方税务局就曾发布过同样的欠税公告,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就以相同的欠税额位列其中。

  “单从欠税额比较,辽足俱乐部已成为和平地税分局欠税最多的企业之一。因此局长已亲自负责该事件处理。”和平地税分局这位具体负责该事件处理的工作人员表示,“就在近期我再次向辽足俱乐部下发了欠税告知书。”该人员还透露细节称,其间自己曾5次以上前往辽足俱乐部协商,但都没有见到张曙光。据其透露,其间和平地税分局局长及执行科科长也曾分别约见辽足俱乐部,张曙光仍没有出面。因此,在今年11月末,和平地税分局将掌握的辽足俱乐部两处银行账号进行查封,而就在日前,该局也停止了辽足俱乐部税务申报。

  辽足拿什么还税?

  此次沈阳市地方税务局欠税公告显示,各欠税企业应在公告之日起15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缴清所欠税款。逾期未缴的,各主管税务机关将依法扣押、查封、拍卖或者变卖其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以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及滞纳金、罚款,并采取阻止其法定代表人出境等措施。

  而和平地税分局的工作人员却透露称,该局在查封辽足俱乐部银行账户时,其在工商银行辽宁分行南京街支行的账户内已无任何资金,而在中信银行沈阳分行中山支行的账户内只有800元。另外,辽足俱乐部办公所在地的房产目前还在归还银行按揭,由于相关程序的复杂,因此也无法进行处理。

  因此,沈阳坊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辽足俱乐部一位大股东正是因为在日前了解到情况的严重性后,而退出了辽足俱乐部。本报记者 龚文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