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年度评选揭晓 于根伟不负众望当选总状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7:33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

  昨天中午12点,历时半个多月、有百余万人参与的“top10中超球星排行榜年度总榜评选”活动终于宣告结束。在最后的评选中,来自天津泰达俱乐部的于根伟无论在网上投票还是短信评选中,得票数都位列第一,而他也成为当之无愧的“2005年度中超总状元”。据悉,本项活动的最终结果将会由活动组织方在稍晚几天向公众公布。

  近几天,在天津球迷中间突然喊出了“保卫于根伟”这样极具震撼力的口号,而这种“保护”论调的提出就是因为在这项评选活动中,于根伟的领先地位受到其他竞争对手的威胁,部分心急的天津球迷呼吁更多的天津球迷尽快通过各种途径为于根伟投票,巩固住领先优势。

  事实上,组织方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球迷参与其中,完全依靠“民意”评选出最终的结果,但是随着竞争日趋白热化,这种以票数论结果的活动规则也显露出其中的弊端。据组织方透露,在活动进行期间曾有某地方球迷利用“作弊”的方法为自己所支持的球星投票,促使这位球星的投票数在短时间内呈几何数字增长,虽然他们无法将这些“重复选票”的数字完全统计出来,不过还是很快利用网络技术终止了这种“恶性竞争”。不过不管活动本身存在着怎样规则上的漏洞,可以肯定的是这项由球迷说了算的活动在球迷中间已经引起了极大的凡响。

  最终,在球迷最后的网络投票中,于根伟以153378张选票成为最大的赢家,而获得151319张选票、来自山东

鲁能俱乐部的郑智以微小的劣势屈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另一名球员曹阳,以127443张选票位居十大入围球星最后一名。另外,在短信投票中,于根伟的领先地位更是无人能及,仅一人得票数就几乎占总得票数的60%,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短信投票中曹阳与郑智的得票数大致相抵,各约占总数的10%。综合两项评选最终结果,于根伟获得“2005年度中超总
状元
”称号实至名归。

  除了活动本身的竞争激烈外,本项活动还有一个吸引人眼球的环节,即十位参选球星为公益事业喊出一句口号。在此环节中,于根伟的口号是“孝敬老人,养老敬老”,而曹阳喊出的口号则是“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