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课萨基难舍中国足球情结 主持完国安技术会诊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39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马德里报道 当地时间15日18时45分,北京国安转道阿姆斯特丹抵达马德里,他们将在这里接受皇马的“技术会诊”。今天(16日)上午,皇马还没有正式去职的技术总监萨基,将按照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旨意,继续主持国安技术会诊一事。这天上午,他将和十分有可能的继任者皇马竞技专家吉拉尔德斯,一同与国安主教练沈祥福等人商议并且确定球队的训练步骤和一些对抗赛的安排细节。

  此次国安访西,西班牙大批媒体都将会追踪报道,其中有两个重要原因。首先,人们对于皇马与国安的联盟关系充满好奇;其次,世界杯抽签以来,欧洲众多媒体对于中国队无缘世界杯一直感到不解,因此非常想直接感受中国俱乐部的水平。此外,还有很多球探将来观看国安训练和比赛。著名经纪人菲热尔在欧洲的首席球探埃尔里米奥,将会全程观察国安球员的表现。也就是说,这将是一次综合的大会诊。

  萨基对本报称,“我即将离开

皇马,能够在离开之前从事这样一份有意义的工作,是一种荣幸。皇马毕竟是皇马,没有萨基一样能够从低谷中走出来。但是我相信,我能够为中国足球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14日晚,已经先期抵达的高德公司老总刘宏伟与前皇马主帅卢森博格在欧洲大酒店话别。巴西人不无遗憾地说:“离开皇马是一件让人不开心的事情,而更不开心的是我对中国朋友失信了。我曾亲口答应为国安做些工作,并且以主人的身份迎接我的朋友朱广沪。现在看来,这一切都不能实现了。但我相信,明年我会参加一个重要的中国足球改革的工程。到那个时候,我就会完成对中国朋友们的承诺。”

  虽然冬训计划还没有完全确立,但皇马将会通过非常规训练手段全面考核国安的各项技术指数。在这方面,经验丰富的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也会参加相当分量的工作。

  另外皇马和11人公司还特别请来了前英格兰国脚斯蒂夫·弗斯特和前塞维利亚俱乐部技术总监卡斯塔纳,一同为国安把脉,并出示最终的技术分析报告。为了进一步加强报告的结论部分,11人集团还特别邀请

西甲著名的学院派教练,前
马德里
竞技主帅曼萨诺参加审核,曼萨诺将着重观察国安球员比赛训练时的心理状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