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亚冠对手赛程更魔鬼 J联赛难逃无缘八强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实德在亚冠E组同大阪钢巴,韩国杯赛冠军(有可能是全北现代或K2球队蔚山造船厂)及越南大南城分在一个小组,这可以称得上是死亡之组,而大连实德的赛程情况也相对不利,不仅要连续在联赛和亚冠赛之间疲于奔命,而且在几场关键比赛中要多次面临连续一周双赛的情况,这可以称得上是雪上加霜。但从日本足协刚刚公布的新赛季J联赛赛程情况来看,大连实德对手大阪钢巴的赛程更具魔鬼味道,从这一点上来看,大连实德在赛程方面还稍稍有利。

  日本足协联赛委员会主席铃木贤确认了新赛季J联赛的赛程安排情况,首场比赛将于3月4日开始,卫冕冠军大阪钢巴将接受浦和红宝石的挑战,这也是J联赛的揭幕战。

  J联赛在2005赛季由16支队伍扩军为18支队伍,赛制也由原来的两阶段比赛改为双循环比赛,2006赛季的时候保持不变,无论是从球队数目还是比赛形势都更接近欧洲联赛。同大连实德相比,大阪钢巴在两方面都有着不利因素。

  第一,由于队伍更多,日本的赛制更为密集。从3月4日开始,到12月2日结束,每支队伍要经历34场联赛的洗礼。虽然联赛结束时间比中超的10月22日要晚一个月,但比赛要多了许多。除了联赛多两场之外,还多了联赛杯(中国的联赛杯已经取消),而

足协杯与中国的足协杯模式基本类似。

  第二,日本打进

世界杯,国家队要为备战和征战世界杯抽出两个月的时间,而
中国队
未能打进世界杯,第一阶段中超联赛一直到6月8日,也就是世界杯赛前一天才完全结束。J联赛赛程规定,第一阶段比赛从3月4日开始,到5月6日结束,之后国家队集结备战德国世界杯。在这一阶段中的63天时间内,要进行12轮比赛,也就是说平均5.25天要进行一场比赛。而中超联赛已经定于3月11日开始,首阶段到6月8日结束,总共进行16轮比赛,89天的时间里要进行16轮比赛,其间有3轮一周双赛,平均每5.56天要进行一场比赛,比J联赛的密度要小一些。

  看一下大连实德的亚冠赛程表就可以发现,小组赛中的6场比赛于3月8日开始,于5月17日结束,也就是说,世界杯赛之前已经可以决定这一小组最终出线的命运。

  大连实德首轮客场迎战越南大南城,获胜可以期待。次战韩国杯赛冠军,由于韩国杯赛冷门迭爆,无论是战全北现代还是K2球队蔚山造船厂,这一轮比赛的难度都会相应减小。在第三个比赛日,也就是4月12日,大连实德将客场迎战大阪钢巴,而4月26日将在主场迎战大阪钢巴,这两场比赛应该是对大连实德能否出线最为重要的比赛,而看一下J联赛的赛程安排就可以看出,大阪钢巴比大连实德更忙,也更为疲惫。

  3月8日,联赛第一轮刚刚迎战浦和红宝石之后的周中,就要战韩国杯赛冠军。4月12日和26日两战大连实德,对于大阪钢巴来说也相当重要,而届时他们的赛程安排更加密集。5月3日第五轮比赛,当时世界杯销烟味已经很浓,他们还要将在主场迎战韩国杯赛冠军,这同样是一场关键的比赛。

  5月17日是亚冠小组最后一轮比赛,日本国家队已经集训一周多,届时队中的三大国脚远腾保仁、大黑将志以及宮本恒靖这三名国脚又要面临两线作战的情况,最后一战客战越南大南城,国家队能否放人尚未可知,这样看来,从赛程分配以及人员组织情况来看,大阪钢巴都要面临比大连实德更大的难度,而是否再度出现近年来亚冠八强无日本球队的可能也在变大。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