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明善让重庆爱恨交加 自嘲玩足球是花钱讨罪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7 体坛周报
尹明善让重庆爱恨交加自嘲玩足球是花钱讨罪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施连报道 “花钱讨骂!”这是尹明善在私人场合对于自己搞足球的自嘲。尹明善一点都没有夸张,这就是最近几年力帆和他本人在重庆的真实状态。由于年年成绩垫底,只要提到足球,几乎人人都是一通责骂,“力帆解散”“尹明善不懂就不要搞”等声音不绝于耳,以至于过去很在乎别人看法和说法的尹明善现在都习以为常了。不过尹明善倒没有被“骂”跑,反而他倒更“自信”,因为在他眼里,在重庆除了他没人敢来玩足球。但对于尹明善将足球当作为汽车项目开道的筹码,重庆球迷颇为不满,甚至有人扬言要“抵制”力帆
汽车。

  而尹明善的这番自信并不“阿Q”,尽管重庆不乏有实力的国企和私企,但愿意跟中国足球沾边的寥寥无几。有一次重庆某媒体想做一次跟中国足球有关的活动,找到一家曾经介入过重庆足球的企业谈合作,对方的条件相当的简单,“谈什么都可以,千万别提中国足球。”

  除了尹明善的力帆,重庆的确没有企业对足球感兴趣。即便在力帆传出转让消息之后,几家搞过足球的私企面对有关人士询问是否愿意接手时都是退避三舍。即使有个别企业流露出意向,也是“别有用心”,不是瞄上了力帆洋河的那块地,就是希望炒作一把,搭个车。所以即便重庆上下对力帆都不是很满意,但结果就像一对分不开的恋人,只能“又恨又爱”。比如重庆市体育局,不少人都对尹明善的“专横”和轻视他们不满,但在得知力帆有转让之心后,有关负责人也是急得团团转,一再试图找到尹明善进行挽留,而且对外很高地评价尹明善所作的贡献,“力帆不能退呀!”他们希望尹明善能继续搞,哪怕坚持一年,给他们寻找新东家留下足够的时间。

  不仅是跟尹明善关系不睦的体育局,包括不少重庆市的球迷领袖,尽管由于最近几年不满力帆的很多做法,不少球迷负责人甚至已经公开跟尹明善交恶,而且四处寻找能够重撑重庆足球大旗的企业,但最后的结果让他们面对力帆的“退出”风波不得不表态,希望力帆能留下来,重庆不能没有中超,目前也只能力帆可以保证重庆有中超。

  当然,重庆媒体对尹明善和力帆也是既爱又恨。面对力帆惨淡的现状以及统一的消息封锁,一向团结的重庆媒体没有像以往那样采取反“封杀”行动,甚至连批评之声都少见,用一家重庆主流媒体体育部负责人的话来说,这个时候不能将力帆骂跑了,必须扶一把,否则大家都玩完。

  现在看来,被重庆球迷既恨后爱的尹明善暂时不会甩手而去了,但重庆人也做好了接受力帆依然“要死不活”的前景,因为几经挫折后,尹明善打定了在足球上只打“小牌”的主意。比如在内援选择和挂牌方面,力帆的态度是精打细算。据介绍,明年力帆的人员将会坚持内部挖潜,就是不放走任何一名主力球员,所以像贾文鹏、周麟、霍智宇、王安治等多名球员虽然都得到了其他俱乐部的邀请,但尹明善的态度是“一个不放”。他们认为与其花钱去再买人,倒不如留用这些实力本来就不错的球员。至于内援引进,力帆目前的目标基本就是像陈渝、张远杰这些过去随老力帆到湘军的那些重庆球员,主要是他们还能踢,价格也便宜,而且是本土球员,有亲和力。像王小诗这些对力帆有意思的球员,目前也仅仅是上报给了尹明善,但没有指示,“等主帅定了之后再看有没有可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