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深足名单玄机多多 大帝已留大头欲留还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4:38 深圳新闻网-晶报

  王宝山的名单

  今天上午,深足主教练王宝山将向总经理孟庆森递交一份名单,罗列出深足留用和挂牌的队员,以及内外援的引进计划。此前,外界对深足转会工作的种种猜想,都将通过这份名单得到验证,请聚焦——

  再续前缘:李毅、杨晨、吉马、陆博飞、王新欣

  欲走还留:李玮锋、忻峰、张永海

  去意甚浓:李雷雷、周挺、邱卫国

  李毅留下了!

  “别看现在外界的传言很多,其实最后真正能走成的也没几个。”王宝山昨晚的这句话意味深长。

  吉马的回心转意,为王宝山的预言提供了坚实的佐证。虽然闹出了“讨薪风波”,但深足与吉马还是对两年多的旧情念念不忘。吉马一再推迟其返回多哥的行程。昨天,总经理孟庆森已经和吉马基本敲定明年再续前缘。孟庆森评价说:“吉马毕竟是能参加

世界杯的球员,这几年也融入了我们的战术体系,留下他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传说中要离开深足的李毅、陆博飞、王新欣等人,这些天在笔架山基地刻苦训练,离开的说法基本可以消除。杨晨也早早发表了留下的声明。

  除了留用这些大牌球员,另有三名内援也已经到深足试训。王宝山介绍说,这些内援都来自中甲球队,分别是两名后卫与一名前锋,年龄在22至24岁之间,都是处在当打之年的可造之才。其中,一名中后卫已经试训了四天,另两人也已试训两天。此外,王宝山正在与经纪人联系,筛选深足可用的外援。据悉,深足将把考察外援的视野锁定欧洲,重点锁定在欧洲踢球的非洲球员。

  雷雷要走了。

  情缘已尽难再续。去意坚决的周挺与邱卫国,早已递交了转会申请。虽说王宝山曾是周挺的恩师,但强扭的瓜毕竟不甜。国家队主力门将李雷雷也将给深足传回一纸“休书”。

  “我已经回北京三天了,”昨晚,李雷雷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正在联系的俱乐部有四到五家。不过,最终的去向现在还不好说。深圳队这边开出的转会费应该很高,价钱的问题可能会比较麻烦。”

  根据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国家队最新名单,李雷雷和李玮锋、李毅均在其列。李雷雷向记者详细询问了国家队的名单和行程安排。他说:“我将留在北京,18日去报到。国家队要是22日去西班牙集训,那我只好委托朋友帮我递交转会申请。接下来的那些转会工作只好请朋友帮我去运作了。”

  在低迷的转会市场上,李雷雷将成为最耀眼的转会球星之一。对于这笔“大生意”,深足总经理孟庆森十分慎重:“我们尊重李雷雷的个人选择。如果他提出了转会申请,我们将会与有意的买家进行接触。”

  大头矛盾中?

  转会市场总是暗潮汹涌。昨天下午,深足后卫忻峰口头向孟庆森提出了转会申请。

  最近这些天,忻峰一直在深足训练。他的转会申请让人有些意外。孟庆森说:“忻峰只是向我提了想法,但还没有正式递交书面申请。”

  接到记者的电话,忻峰的表态也很含糊:“我只是和孟总商量商量,很多情况还没定。我把我的想法汇报给俱乐部,和俱乐部领导交流一下看法。现在离转会截止时间还有半个月,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如果条件合适,我也会考虑留在深圳。”

  国脚李玮锋此前被外界认定百分之百要离开深足。不过,最近这些天来,李玮锋同样留在深足刻苦训练,对转会的说法不置可否。或许只有到29日18时这个转会的最后期限到来,李玮锋的真正打算才能大白于天下。

  后卫线上的另一名主力、波兰籍外援马里科目前正在欧洲休假。深足通过电话与马里科进行谈判,力图挽留住这位德才兼备的好外援。不过,对于深足提出的下赛季的薪金水平,马里科一时难以接受。双方将继续讨价还价,力争能够达成一致。

  转会工作千头万绪,每时每刻都会有新变化。昨晚,深足总经理孟庆森表示:“接下来的这半个月,转会方面的工作量将很大,我们会打造一支有希望的球队。”

  □记者观察

  新深足奠基

  王宝山正在悄无声息地搭建他心目中的新深足。提交给孟庆森的这份框架名单成了王宝山的第一份设计图纸,将为深足的第二次创业挖土奠基。

  2003年的“张海时代”,深足在内外援的引进上不惜血本。那个赛季,深足的总投入近1亿元人民币。时至今日,中国足球的虚火已经消退,深足这幢大厦缺少了往日一掷千金的“投资商”和“发展商”。因此,对于那些梦想继续入住“

豪宅”的大牌球员,深足不会继续强留。

  虽然新东家不愿走上前台,但深足的各项工作已经低调展开。2006年1月2日至27日,深足将在海南进行春训。在此期间,新引进的内援与外援将开始与深足磨合,正式着手铸造新深足。王宝山说,他将在春训期间主抓体能与战术训练。是非成败,将在海南迈出第一步。在此之前,孟庆森与王宝山将力争用合理的价格买回最符合心意的内外援,充实大牌球员离去后造成的阵容空缺。

  俱乐部与教练组的工作思路,似乎可以这样形容——以合理的价格卖掉少数几个大牌,相当于去除一些不必要的“豪华

装修”,顺便回收不菲的资金,搭建外表简朴却经久耐用的新深足。在关键时刻接过深足帅印的王宝山是这次搭建工作的执行者。他希望通过有潜质的后起之秀实现自己的理想。2005年12月至2006年1月底的转会期,将是王宝山购买“建筑原料”的关键时期。

  与前两年的朱广沪、今年的迟尚斌相比,王宝山的“施工”难度更大。今年的迟尚斌9轮不胜,也没有降级的压力,王宝山却没那福气。明年的中超将恢复升降级。如果王宝山在前几轮不能整合出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就有可能被责难的口水淹没。

  无奈的是,如今的深足银根紧缩,难以引进太多有实力的球员。这就要求王宝山不但要看准内援,还要在短时间内点拨新人,使他们发挥出潜力。同时,王宝山还要安抚那些未能转出而心存芥蒂的旧人。此项工作的挑战性可想而知。王宝山的再造深足行动,相当于在松软的河滩上打造百层高楼,但愿他能成为一位高明的“施工”专家。(吴邦)

  作者:晶报记者吴邦编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