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六强人力资源大模底 从上榜名单看转会行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连、沪、鲁、津、汉、京中超六强纷纷明确上榜球员名单,转会市场上抢手球员的基本流向也渐渐浮出水面,因为从各队留守的球员中我们可以看出在哪些位置上需要增加人手。

  大连实德:过剩人员急待出售

  本赛季的国内转会,对于实德来说他们不是要引进哪一名球员,而是如何把过剩的球员都卖出去或租出去。

  随着长波的转让、冠城的剥离和租借中邦球员的回归,原本就人满为患的实德队不得不大幅瘦身。上赛季实德的报名名单上有37人之多,而在其他球队中效力但所有权是实德的球员还包括效力于四川冠城的邹鹏、张鹏、张耀坤、王鹏,效力于上海中邦的柏小磊、王寿挺和王?,效力于大连长波的安琦和租借到上海九城的唐田等,如果这些人回归,那么实德一线队的总人数将接近50人(其中上赛季在中超打球的就超过30人)。

  面对这样的一个庞大的数字,实德早早就开始了瘦身行动,先是将万立昱、巢鹏飞、徐德帅等年轻球员租借到香港进行实战锻炼,在李明退役后,又同意原来队中助理教练马米奇将邹游、郭亮、刘晓峰三人带到广州。至于被称为今年国内转会第一人的王鹏,实际上他已经是实德俱乐部本赛季转出的第7人。

  尽管如此,在实德方面公布的8人转会名单中,仍然有安琦、李尧、邹鹏、杨坤四人没有明确的下家。不过,这个名单在转会申报截止前仍然有扩大,因为像张鹏、王寿挺等今年回归的球员是否能够留在实德队中还需要等待主教练福拉多的看法,而上赛季在实德队效力的球员还需要根据各个位置的人员情况进行个别取舍。

  上海

申花:中卫、门将、前腰三位置缺人

  虽然申花队上榜的球员不少,但是打球的就中后卫卞军一人,算上离队的外援特罗伯科,申花队必须要引进的球员实际上只有一名前腰和一名中卫。

  在这两个缺人的位置上,前腰问题已经确定用外援解决,因此队中必须要引进的只有中后卫一个位置上的球员。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认为财大气粗的申花肯定会将国脚李伟峰招至队中。

  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申花引进李伟峰仅仅是三个方案中的一种选择。因为主教练吴金贵完全可以像2003赛季率队夺冠时一样引进一名类似于托马斯的外援中卫,而且此前吴金贵就曾对李伟峰在深圳的波兰搭挡马里科表示过好感。另外,在2005赛季的下半程,肖战波后撤到中后卫的位置上,申花队在联赛中就没有输过球,因此申花队完全可以以肖战波为核心打造一个李毅男、成亮、孙祥或上榜的其他性价比较高的人选组成的全华班防线。

  相对于中后卫,申花要下定决心要更换门将似乎会简单一些,因为不允许引进外援,申花队的选择就是刘云飞和李雷雷两个国门,而其他人到申花似乎就得给虞伟亮当替补,而申花最不缺的恰恰是替补门将。

  山东鲁能:只缺超一流球员

  上赛季鲁能的大手笔让很多人形成了一种思维定式,只有国脚一级的球员谈到转会,其目标球队必有鲁能,仿佛山东鲁能的钱都是用来买球员似的。

  而李小鹏的退役更加剧了这种认识,于是只要谈到哪个大腕级球员要转会必与鲁能沾上了边,深圳的李雷雷、李伟峰,辽宁的肇俊哲、王亮,甚至还有已经随队到西班牙集训的徐云龙。实际上,以现在鲁能队的人才厚度,除了必须引进的两三名外援,能成为他们引进目标的球员就两三个人,因为鲁能需要的是像郑智那样提升球队整体水平的超一流内援,除此之外的球员鲁能根本不会不惜血本。至于李小鹏离队后留下的空当,无论是周海滨、崔鹏两名国脚级球员,还吕征、王永珀这样的替补都能打,此前他们很少打这个位置并不是他们打不了,而是李小鹏在队中他们没有机会站到这个位置上。

  至于门将这个位置,在留下杨程、宗垒、邓小飞、关震四名国青队主力级的门将后,队中的门将名额已经超编,如果他们再引进国门李雷雷,那真是有钱多得没地方放了。

  天津泰达:后腰、门将

  作为2005赛季进步最快球队,天津泰达队在赛季结束后面临两个变化,一个是南非后腰蒙恩古尼被弃用,另一个是国门刘云飞要转会。

  虽然最近两年天津队的年轻门将田旭成长迅速,但是一旦国门刘云飞转会离开,天津方面很可能需要引进一名门将。他们的引进目标已经基本明确,一个是被青岛中能弃用的杨君(据说也被国安看好),另一个是曾入选国青队的河北十运队主力欧亚,这两人中前者是天津人,而且还是守门员教练王健英是在国奥队时的弟子,而且正值当打之年,而后者上具备很好的上升空间。

  至于此前传出的李金羽要加盟天津的说法,现在看来可能性很小。

  武汉“双森”摧成拔寨的能力在2005年狠狠地刺激了中超诸强,很多球队都有了搬照抄裴恩才老外主攻、国内球员主守这一套,而行动最快的就是天津泰达队,目前主教练刘春明已经结束了在巴西的外援考察返回国内。刘春明的这一外援思路在阻碍李金羽这样前锋球员加盟的同时就给好的后腰提供了机会,毕竟天津队还需要一个蒙恩古尼的替代者。虽然队中的国脚曹阳可以打这个位置,但是曹阳除了打后腰外还可以打边后卫、前腰等多个位置,因此像被武汉天龙队挂牌的马成、像辽宁肇俊哲等出色的后腰球员就有可能成为泰达队的选择。

  武汉天龙:后腰、门将

  裴恩才回归后,湖北足球又找回了自己的快节奏,确定转出名单、敲定外援,现在这支球队只需要把内援的引进工作做好。对此主教练裴恩才早早就明确了目标,后腰、门将、中卫三个位置需要补充力量。

  后腰是武汉队的老问题,在马成被迫离队后这个问题更显突出,因此裴恩才打地了鲁能替补刘金东的主意,也想到了八一旧将贾文鹏。而门将位置上则是因为主力门将姜涛腰伤没有痊愈,需要找一名正值当打之年的门将与王宇形成竞争。至于中后卫位置上,队中杨昆鹏、艾志波和队长李昊都是可用之人,从十运队中补充的蔡曦也成长迅速,而且在引进的外援名单中就有一名后卫,因此,在没有合适人选的情况下,球队需要补充的只有后腰和门将两个位置的球员。

  北京国安:门将、中卫

  国安挂牌很早,联系的球员也不少,但是最终要引进哪些位置的球员需要

皇马的专家们拿主意。

  不过,无论皇马的专家们水平有多高,他们能派来的最多只有两名外援,因此国安在徐云龙、陶伟、隋东亮、张帅、杨璞、阿莱克斯等主力框架下需要增强实务的位置并不少。最急迫的位置是守门员,虽然杨智通过在国安的一年入选了国家队,但是他在过去一年里也出现过不少失误,因此国安引进门将的可能性很大,何况在挂出了杨世卓后,杨智后面连一名有中超经验的替补都没有。另外,队中能打球的中卫也较少,除了张帅、崔威和能从前锋线上回撤的徐云龙外,国安队中连个像样的替补都没有,因此引进了一个当打的中卫几乎是必不可少的。

  除了这六支中超强队外,其他几支实力较弱的球队都有明显的缺陷,升班马厦门蓝狮队在外援埃孔离队急缺后腰、沈阳金德在“开”了张烈后,门将问题已经困扰了他们整整一个赛季。从强队的人力资源和弱队的明显缺陷看,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将会呈现铁腰坚挺钢门走俏的走势,而武汉“双森”带来的后遗症很可能是前锋球员大滞销。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