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命运未定先集中 柳忠长义务站好最后一班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中超各队已经提前准备来年或大力招兵买马时,作为中超球队中最后一支收队的球队——四川冠城终于在今天下午晚些时候正式集中。如同在转会名单上两手空白一样,习惯了等待的队员们现在已经对所谓的新闻不再感冒了,而面对目前四川冠城转让陷入僵局一事,不仅是从教练还是队员都显得无可奈何。

  在今天下午6点半左右,第一批归队的队员出现在了蒲江基地里,这也让空闲了40余
天的基地里终于有了一点人气,这批队员几乎全部是乘飞机在下午从大连飞往成都的,除了今年临时转会四川冠城的张耀坤、王鹏、张澎和邹鹏已经重新回到实德俱乐部并有了新的安排,其余大连籍的队员则全部到位。而在晚上大约9点半左右,非大连籍的几名队员邹侑根、汪嵩、宋振瑜等也各自开车抵达基地,至此,四川冠城队的最后一次集中终于完成了。尽管四川冠城退出历史舞台已经成为公认事实,不过今天的最后一次集中大家却在无奈中又透出几许平静,就如同一位老队员所讲的那样,“反正大家也都习惯了,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喊转让转让,现在大家似乎都已经被磨得反而习惯了,不过是买给谁怎么卖,我想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现在既然回来了就应该想自己了,至于别人,那也不是我想管就能管得了的。”

  队员是整齐到位了,不过在今天集中的人群里却只出现了柳忠长一个人的身影,而包括上赛季四川

冠城队总教练高惠辰以及守门员教练郑智斌在内的其他教练组成员却没有能及时抵达蒲江基地,难道大连实德真的就从此彻底退出四川足球了吗?这个问题在四川冠城队总经理吕锋的解释中多少看出了一些端倪:“我想,从四川冠城开始转让起我们就一直在努力,虽然现在由于各种因素转让目前还没有一个结果,不过我们会一直争取的。这次老柳回来其实也就是义务为大家帮忙的站好最后一班岗,我们也希望争取能把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完整的交给下家。”

  在四川呆了4年毫不容易媳妇熬成婆的柳忠长此次却成为了大连实德方面最后一批义务站岗员,而从助理教练从主教练,作为见证了大连实德在四川长达4年的暧昧和尴尬后,柳忠长现在的心情也变得非常复杂,面对目前四川冠城在转让过程中的种种窘境,柳忠长告诉记者:“你说我能有什么办法啊,既然俱乐部安排我回来了,那么我现在回蒲江就应该把球队带好。至于下一步会是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如果哪天叫我下课,我也就下课了。没什么的!”据悉,从明天开始,四川冠城开始正式集中训练,而训练的重点也放在了以往冬训中恢复体能上。一旦四川冠城转让一事出现了结果,那么目前的训练既不影响正常的冬训效果,也能下一个东家的介入提供良好的切入点。从下月初,包括四川冠城、大连实德与大连长波在内的三队又将再次汇集蒲江基地准备冬训。

  而在今年年末的转会市场上,虽然由于冠城转让事宜还没有确定,因此四川冠城目前的人员转会转况依然没有动静,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今年被租界到大连实德的国青小将赵旭日将铁定在明年以正式身份转进大连,虽然从所有权上讲赵旭日和他的原队友刘玉建等一样也是四川冠城的人,但通过一年中超联赛的磨练,现在在实德队中赵旭日不仅仅是主力,而且还是受重点培养的08奥运适龄球员。所以,如果不出意外,在实德全身而退四川冠城时赵旭日也必须转会回实德。(晓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