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温情拉近和深圳球员距离 李雷雷替身已选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7: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足球队集训一周,记者昨天再见新帅王宝山时,他的脸已“阴转晴”,还表示对保级充满信心。因为把谢峰排除出教练组,王宝山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同时部分球员意外地闹着要转会,更让他心中没底。

  温情拉近距离

  昨天,在球队宿舍走廊,记者发现教练组把一周的训练计划贴在墙上,这种做法以前十分少有。王宝山表示,这就是教练和球员的一种互动,有利于沟通。有球员也认为,教练把一周的训练计划一清二楚地张贴出来,球员心中就有数了,效果当然比训练当天说该做什么强得多。

  由此看来,王宝山通过温情的细节开始拉近了与球员距离。昨天训练结束后,他特意帮陆博飞拉腿。看来他想用温情打动这名一度铁心要走人的中场大将。

  “本周工作重点:确定人选”———房间黑板上有极为显眼的两行字。黑板另一侧还写着昨天下午对抗训练的阵容。王宝山暗示,通过两天的“海选”,对哪些是可用人选心中有数了。

  近两天,王宝山特意安排了对抗训练,共有40余人参加了对抗,其中不乏前来试训的本土球员。他认为,面对保级大战,三线球员无论是经验还是技战术均有极大的不足。他可能打消起用三线球员的想法。

  不过,从二队抽调上来的部分球员让他吃了“定心丸”。在昨天的对抗训练中,他把赵堃和黄凤涛放在前锋线上,

十运会球员朱聪和葛维则分别安排在前腰和后腰位置。他说:“去年如果赵堃、朱聪能够打比赛,这个赛季就可以用‘成品’了”。对这些“半成品”,他也十分乐观:“赵堃、朱聪和黄凤涛的水平都超乎我的想象,中前场的三叉戟应该很有潜力。”

  已有门将人选

  最让他高兴的是,中场球员陆博飞在昨天的对抗中表现出极强的组织能力。此前有媒体报道陆博飞已经转会北京国安,王宝山对此予以否认。看来,这员大将已经决定留在深圳了。前腰的人选,王宝山自认十分充足:“能打的人很多啊,有小陆(博飞)、小朱(聪),黎斐也可以打。”

  近日,门将李雷雷已把行李搬出训练基地,转会的目标是山东

鲁能。王宝山正与部分有潜质的守门员联系,他心目中已有一位颇具气质、堪当保级重任的人选。

  为了保级,王宝山仍在后防线上做足功夫,近日有部分后防队员陆续前来试训。他甚至准备寻找已确定要留下的外援马里科的“替身”。

  他透露,12月2日,球队赴海南冬训后会有更多内援试训,部分外援也将陆续亮相。

  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深圳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