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选外援价格成为唯一障碍 三人捆绑叫价百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17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13日下午,经纪人庞贝尔带着不错的心情离开武汉前往韩国。武汉队从他所带来的录像带中挑中了两名外援,加上此前就已经基本敲定的吉奥森,如果不出意外,这三名外援新赛季将披上武汉队的战袍。庞贝尔离开前告诉记者,三名外援将以捆绑的形式加盟武汉队,总价格是一百万美元。实际上,价格是三人最终转会的唯一障碍。

  记者昨天见到主教练裴恩才时,他说:“庞贝尔跟武汉俱乐部合作了很长时间,所
以我们非常信任他。这次他带来的球员真的很不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取舍了。我们最终圈定人员只花了一天时间,一天就敲定新赛季的外援,恐怕中超俱乐部里面我们效率是最高的了。”

  据悉,拿到录像带之后,裴恩才和教练组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就看完了,并且当即挑选出看中的3名球员。下午,他自己又看一遍,但仍然难以在这三个人中做出取舍。身高1米90的吉奥克斯是作为维森特的替代者被推荐过来的,“这个外援的水平起码比维森特高两个档次。”老裴说。和此前效力于巴西

乙级联赛中的维森特相比,吉奥克斯巅峰期在欧洲俱乐部踢球,他曾先后在葡萄牙本菲卡、乌雷利亚以及西班牙等5个国家的联赛中效力。录像中有一场他代表葡甲乌雷利亚出战波尔图的比赛,那场比赛唯一的一个进球就是由他助攻打进的。而在进球集锦中,也不时可见吉奥克斯用各种方式破门的场景。“这证明他不光具有空中优势,脚下技术也不错。”

  唯一让教练组有些担心的是他的年龄。“30岁,年龄有点大呀?不知道他现在状态怎么样?”这是裴恩才唯一的疑问。不过庞贝尔表示,这名球员上赛季还在巴西联赛效力,肯定没问题。尽管吉奥森被敲定,但裴恩才还是发现了一名名叫卡布里奥的球员,今年27岁,此前一直在欧洲联赛效力。裴恩才十分欣赏他的速度:“如果这名外援来了,我们整个进攻中的速度就起来了。”当然,吉奥森还是

武汉队的首选,加上裴恩才看中的卡洛斯,三人被最后圈定。

  裴恩才甚至一度产生了能否三名外援都选前锋的想法,那样武汉队的进攻威力将大增。虽然三人无法同时上场,但进攻打组合会更加多样化。不过,他最后还是觉得有一名后卫更为保险。12日晚,庞贝尔、裴恩才和总经理陈旭东再次碰头,对于敲定的三名外援,最终决定以捆绑的形式加盟武汉队。

  因为庞贝尔还要赶往韩国,因此双方并没有在转会价格上谈得太多。庞贝尔表示,三名球员捆绑,总的价格为100万美元。总经理陈旭东并没有马上答复他,只是表示等他从韩国回武汉后,双方再细谈。不过据悉,武汉方面觉得这个价格过高,如果庞贝尔坚持,这笔买卖能否成交还是未知数。

  记者了解到,在这100万美元中,吉奥森和吉奥克斯两人的总和为70万美元左右。吉奥森虽然上赛季很便宜,但因为他是中超联赛射手榜的第三名,因此他的价格涨了一倍多。而吉奥克斯因为在欧洲联赛效力,加上本身的实力,也不会太便宜,就像当年的威尔一样。三人中,后卫卡洛斯的价格是最有疑问的,如果能在他身上下工夫,100万美元的价格就会下浮。总经理陈旭东也表示,100万美元肯定是高了,但最终会有多少降价空间,现在还不好说,要看具体的谈判情况,俱乐部所能承受的最高价在75万美元左右。(记者 包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