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挂牌名单昭示鲁能新动向 李雷雷转会可能存在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退一批、卖一批、进一批”——山东鲁能真的按照这样的计划重组球队。康梦君上任之后,山东鲁能的动作着实不小。北京时间12月14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正式对外公布了2006年转会、租借队员的名单。从这份名单当中,我们可以发现山东鲁能在今年转会市场中的些许动向。

  仔细查看鲁能的这份挂牌球员名单我们不难发现,除了85年以后出生的队员之外,
基本上都是主教练图巴执教两个赛季以来鲜有上场机会的队员,像姜勇、范学伟、邓程和察可军的正式比赛出场记录几乎就是零,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他们被清洗的原因了。

  最为引人瞩目的是前国奥小将高明被俱乐部挂牌。不过其原因也是非常明显的,在过去一个赛季里,高明很少获得上场机会,在图拔的战术体系中,高明似乎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更何况

鲁能更有像崔鹏、周海滨这样的年轻球员已经成长起来,完全可以胜任主力。

  退一批,指的是一批难以出场的老将,以姜勇、邓程、范学伟等人为代表。李霄鹏已经选择了退役,据了解年纪稍大的姜勇和范学伟极有可能选择退役。由于鲁能中场人才济济,邓程难以打上主力,尽管27岁的年龄并不老,但无奈只能转投他队以期获得更多的机会了。辞退老将,为的是给新人更多的机会。

  卖一批,主要是指鲁能足校培养的一些年轻球员。由于位置有限,而且崔鹏、周海滨等已经打上了主力,所以俱乐部决定将队员转化成财富,这既是为球员发展考虑也是为俱乐部自身发展考虑,一箭双雕。

  相比较而言,大家肯定更关心“买一批”的对象。在李霄鹏决定退役之后,山东鲁能就在物色替代者。从目前来看,王亮是鲁能的第一选择。不仅俱乐部高层对王亮很欣赏,而且这也是鲁能高层到现在为止公开透露的引援人选。李霄鹏的退役以及孟尧被挂牌,鲁能右前卫将面临成为真空。尽管周海滨和崔鹏虽然也具备打边前卫的能力,但他们从出道至今打得更多得还是打后腰,特别是崔鹏。另外,要想取得好的成绩,鲁能需要这样实力型的球员,而小将则还需要锻炼。

  从鲁能保留刘金东的做法来看,肇俊哲前来鲁能的希望并不是非常大,1000多万的身价是最主要的障碍。此外,之前认为将被铁定挂牌的宋黎辉、宗垒都“榜上无名”。在桑特拉齐时代,宋黎辉的表现有目共睹,实力勿庸置疑,可以胜任中场多个位置,因此完全可以作为郑智的替补,另外左前卫的位置上山东也缺少“奇兵”。

  宗垒留队,可能预示着李雷雷和刘云飞不会转会山东了。有消息说李雷雷的转会已经进入到了实质性的阶段,不过上赛季杨程的表现并不差,而且进步很快,宗垒同时也是一名很有实力的球员。既然没被挂牌,就说明俱乐部打算给其机会,给予重用。随着宗垒留队,李雷雷的转会可能存在着变数。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23人的名单中,只有高明和小将周毅的转会方式一栏中为“租”,其他全部为“转”,这足见俱乐部在调整球队上的决心。首先,如此大规模地换血在

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历史上并不常见,其次名单中大部分为85年以后出生的年轻球员,就更说明了鲁能俱乐部在考虑球队的建设问题,通过这样的行为来为球队积累一些财富。显然,鲁能俱乐部是要重振雄风,并在做着长远的打算。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