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飞赴马德里开始冬训 皇马要为全体队员提供测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6:55 北京晚报

  明天上午11时10分,北京国安队已飞赴马德里,开始为期十天的试训。国安队前几年曾多次到过西班牙训练,但由于目前国安与皇马已达成了合作协议,因此,这次奔赴西班牙的集训就有了有别于以往的内容和意义。为此抢在球队出发前,记者昨天专程赶赴香河基地,与主教练沈祥福就此次国安队西行进行了一番对话———

  记者:球队最近状况如何?沈祥福:最近,球员们训练积极性很高,大家都很投入
。与往年不同,今年全队冬训的起点高。球员们放假之前,我给了每人一份训练计划,让他们进行适量的体能训练,保持好状态。球员回来后效果不错,所以今年全队冬训的起点高,为后程的训练节省了大量时间,同时避免了球队到马德里打对抗赛时,因体能的缘故出现伤病。作为职业球员就应该这样做,这才是一种职业意识。

  记者:今年冬训计划的重点是什么?

  沈祥福:由于球员体能储备起点高,因此现在我们已开始了有球训练,同时进行力量和体能训练。下一步到

马德里后,要接受
皇马
专家团的评估。回来后,全队马上要到海南春训,准备YOYO体测。春节后我们打算上海埂,进行新赛季的阵容磨合。

  记者:这是否意味着,海南集训时引援工作已经结束,海埂集训是全队与新的内、外援磨合阶段?

  沈祥福:是这样的。预计到那时,国安的内、外援引进工作已结束。目前,球队已经确定了第一名内援郎征,另一名试训球员王长庆也是一名很有潜力的前卫队员,但现在球队首先要解决的是后防人员。如果有名额,我们会考虑引进他。

  记者:去皇马之前,你们做了哪些准备?

  沈祥福:目前,一队已经从二队上调了一批球员,这批球员前锋、后卫都有。但选择标准主要是根据一队人员结构挑选,现在一队最缺少的是后防人员。对于这次赴马德里训练,球员们的积极性都很高,不需要我做动员工作。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当好学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

  记者:皇马方面将提供技术评测,如果与对方出现意见分歧怎么办?

  沈祥福:我们将到那里接受对方的测评。皇马是来帮助我们的,他们的意见很重要。如果双方出现不同意见也是正常的,我们会充分尊重皇马专家团的意见。但我认为足球规律是相通的,双方不会有原则性的分歧。

  本报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