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把青少年推向国际 要打造国际影响力邀请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2: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北京国安拉来了皇马当靠山,成都五牛把谢菲联当作救命稻草,在国外俱乐部纷纷入股和控股国内俱乐部的时候,鲁能俱乐部则在另一条战线上开展了和国外俱乐部的全面合作,那就是凭借良好的青少年培养基础,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少年邀请赛,首届比赛将在2006年8月开始。

  鲁能俱乐部规划部经理徐兴君给记者介绍了鲁能和国外俱乐部合作的两个主要形式
:“我们通过两个平台和国外优秀俱乐部合作。一个平台就是‘对标’工作,就是进行同行业对比和学习,现在鲁能俱乐部提出了经营管理学曼联,球队建设学拜仁,青少年培养学阿贾克斯,我们将通过收集资料、官员互访、球队互访等形式进行。此外,鲁能俱乐部和阿根廷博卡青年、德国科隆、日本磐田喜悦也建立了合作关系。”

  上个月,就在U17亚少赛

预选赛进行的同时,磐田俱乐部的官员就访问了
鲁能
俱乐部和鲁能足校,而在之前,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一直在和博卡青年商讨商务合作。而在2001赛季,鲁能U17球队就访问了阿贾克斯。

  徐兴君表示:“另外一种合作形式就是以鲁能足校为平台,在青少年比赛和培养方面进行合作,这一点鲁能起步很早,鲁能足校的各年龄组球队先后到法国、葡萄牙、荷兰、

澳大利亚、韩国、塞黑、巴西等国家进行访问,并且和韩国LG、阿贾克斯结成了很友好的关系。”

  鲁能现在根本没有考虑过让外资进入俱乐部参股或者控股的问题,“这一点涉及到集团的发展战略,鲁能俱乐部根本没有权力决定让外资参股。所以在短期内,这个问题并不现实。但我们在考虑进行商务开发方面的合作,去年就一直和博卡青年谈判这个问题,只是双方有差距,没有达成协议。”

  目前,鲁能俱乐部是由9家股东组成的股份制有限公司,主导权在山东电力集团。就目前鲁能和国外俱乐部的合作来看,青少年的合作无疑是重头,这一点鲁能也远远地走在了国内其他各俱乐部的前面。记者也从鲁能足校和鲁能俱乐部了解到,2006年,鲁能俱乐部和鲁能足校将创建一项国际化的青少年赛事。

  “美国有项著名的青少年赛事,叫达拉斯杯,每年世界上好多知名俱乐部青少年队前去参赛。而中国足球一直没有一项这样的赛事,在这点上,鲁能足校具备了这一条件,我们和国外交流很多,而且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在国内领先。所以,我们决定从2006年开始,创办一项国际俱乐部青少年邀请赛,最终形成每年一度的知名的国际赛事。”徐兴君对记者表示。

  就这一赛事,鲁能俱乐部和鲁能足校已经和中国足协达成一致,并且得到了中国足协的授权和支持,预计最终主办方为中国足协、鲁能俱乐部和鲁能足校,暂定名“鲁能杯国际青少年邀请赛”,具体名称待定,比赛日期已经确定,为明年8月份。

  “现在,我们已经联系了阿贾克斯、科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日本磐田喜悦以及希腊等国家的多个俱乐部,目前也在和意甲一些俱乐部以及博卡青年俱乐部进行联系。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鲁能俱乐部和鲁能足校计划将出访欧洲,就这项赛事的参赛球队进行最后的敲定。”鲁能足校于国立主任和鲁能俱乐部规划部经理徐兴君告诉记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