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要逃离“死亡”悲剧:兄弟们 一定要活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沈阳报道 12日上午,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黄祖刚去了一趟球队,安抚即将启程海南春训的辽宁队。对于失去了基地的问题,辽足虽没有收到中国足协正式的文本通牒,但张曙光确实得到了郎效农的电话警告,无论怎样,辽足一定要避免哈尔滨兰格和陕西国力被宣判“死亡”的悲剧,所以即将开始的冬训,也是他们最后的斡旋期。黄祖刚12日中午在工作餐的饭桌上说:“兄弟们,辽足现实的最底线,就是一定要活着,要活下去!”

  队医黄竹平和俱乐部办公室主任郭大姐是老臣子,见到相熟的记者,两人的话题并没有回避生存的艰难,“

辽足是日子苦点儿,而且每年的年关都会很艰难,但我看这也没什么,而且每年的这点事,最后肯定都能解决,”本赛季辽足在赵本山介入之后,鞍山的主场经营和门票都取得“丰收”,但这笔近五百万的经营款项连支付球员的工资都不够。

  黄祖刚谈起今年的经营情况一点都不隐瞒,“这种经营的相对丰收,要感谢赵董事长,加上总冠名商欠我们的一些款子,辽足2005赛季的总收入在2000万左右,基本上能够和支出持平。”在辽足上个赛季的支出中,球员、教练的工资奖金总额不到1100万,其中包括七百余万工资,而奖金总额的320万,主要是联赛获得29分的290万比赛奖金和赵本山追加嘉奖的30万。可除开这些基本的支出之外,辽足还有太多的陈年老账和三角债务背在身上,其中包括各宗官司的几百万元赔款,还有银行贷款以及俱乐部最近几年拖欠有关部门的数百万税收款。和很多俱乐部一样,辽足前几年也帮球员代缴

个人所得税,但却留下了巨大的财务黑洞。

  周一中午,记者和辽足工作人员一起吃工作餐,球员臧海利也来到俱乐部,大伙在一起吃午饭的感觉不错,“辽足就像一个大家庭!”臧海利感叹说,他虽然有转会的想法,但事实上很难离开,他这天到俱乐部的目的是讨要承诺给他的租房费,由于俱乐部账户上无钱,黄祖刚自己掏了腰包,总算没在队员面前“失信”。在球员的转会问题上,俱乐部内部已经决议,原则上只同意陈洋、刘斌、王刚和王亮四个人的转会申请,徐亮如果转会,只能考虑“出国”,目前他的经纪人许洪涛正在操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